支部活动

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8-03-14 08:30:26 来源:党支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机关党委《关于使用中国人民大学网上党校学习系统开展全校范围内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的通知》要求,近期,研究生院党支部以各党员小组集中学习或自学的形式,开展了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纪录片、《大国外交》专题纪录片的学习。2018年3月13日下午,在党支部的组织安排下,同志们汇聚一堂,分别就最近的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发言,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有同志在学习交流中谈到观看《大国外交》专题纪录片后,深深的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大格局、大气魄、大手笔精心谋划、开拓进取,引领中国走进世界舞台中心的恢宏历程。

有同志结合最近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的感受,表达了对祖国日益强大的民族自豪感,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坚定信念。

有同志十分关注最近“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言论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的审议时指出:“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锻造优良党风政风、确保改革发展目标顺利实现的重要保障”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作风建设入手,以强烈的时代使命感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大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改变了管党治党宽松软的状况,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党心民心极大凝聚,不仅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更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

 

有的同志结合理论学习的体会,就如何做好本职工作谈到了一些心得。国家的强大,与我们每一个人都密不可分,我们要努力学习,提高个人的思想意识水平和文化知识储备,与祖国共同进步。

有的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凉山彝族自治州的讲话有所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人民群众脱贫致富是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一个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总书记心系基层人民,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战,这是共产党给老百姓的承诺,也是全体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

有的同志认为,《大国外交》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大国担当”,这种“大国担当”充分表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对世界负责、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的大国态度。当今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正以一种“有作为、敢担当、共发展”的形象活跃在国际外交大舞台上。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公民在全球范围内的获得感正快速提升,不断更好地融入“地球村”文化。

还有的同志清醒的认识到,虽然我们国家在诸多领域世界领先,在综合实力上已经是名符其实的大国、强国,但在高等教育领域,我们与一些世界强国还有明显差距。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重任在肩。

同志们简短平实、情真意切的发言不仅赢得了阵阵掌声,还引发了听众们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研究生教育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为推动学校 “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