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研究生院段成荣副院长作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报告

时间:2017-11-08 18:56:17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机关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研究生院党支部于11月8日正式启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邀请研究生院副院长段成荣教授,结合十九大报告和主要学术研究方向深入解读十九大精神,作《十九大——给四千万流动儿童带来福音》主题报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活动,这也是研究生院党政学习系列活动的开篇。


 


段成荣教授从我校人口学系发展的历史、我国流动儿童问题发展历史、流动儿童问题相关政策变迁、十九大报告中重点政策方向解读、十九大报告后具体问题落实层面的思考等方面,以大量丰富翔实的数据分析了流动儿童面临的“办好学前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等问题,从专业角度分析了近年来党和国家致力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决心和行动,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展示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大方向、大政策和社会民生问题的紧密结合,让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十九大报告中既体现中国情怀,又胸怀人民关切的实质内涵。他指出,十九大报告中关注并回应了许多不同层面的教育工作,其中也包括流动儿童问题,给流动人口享有公平且有质量的教育机会带来了新的希望,也为全体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努力方向。

 

 

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干部对本次学习活动反响热烈,都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学习,从学术的角度进一步深刻体会到了十九大报告和社会民生的紧密联系,体会到了人大学派为国家政策建言献策的学术务实作风,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亲历者,更作为未来新时代建设的亲身参与者,大家深感重任在肩,也希望通过更多形式的十九大报告学习活动,理解十九大报告内涵,投身新时代的教育工作中。

研究生院本次启动的建立党政学习系列惯常活动制度,目的是结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学习活动有点、有面、有层次,入脑、入心、入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全体党员力量,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研究生教育事业中去,鼓足干劲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为党和学校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