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学十九大精神 锻党性修养 强队伍建设——记研究生院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时间:2018-03-28 19:13:16 来源:党支部 点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首要任务。十九大召开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研究生院党支部、分工会积极、规范开展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创新形式和方法,根据学校党委、校工会要求将学习教育常态化,在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此基础上,2018年3月28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党支部和分工会共同举办了“研究生院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把知识竞赛作为提高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促进支部建设发展的有力抓手,作为深化拓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效载体,着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副院长段成荣教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玲玲、学校办公室校史研究室副主任付春梅、党委组织部杨文娜、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克平出席活动,并作为评委会成员全程监督指导比赛。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干部参与竞赛。


 

图一、开赛前各参赛队逐一自我介绍


本次竞赛以团队赛的模式开展,为增进不同处室工作人员间的共同学习和相互了解,在赛前两周的分组中特别注意打破了处室划分,组建了四个不同处室、不同性别、不同年龄段的竞赛知识点学习小组,经过赛前两周的组内学习,四个团队都培养出很高的默契。

竞赛知识点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和党建知识内容为主,同时涵盖了我校创建“双一流”相关内容和研究生院部分业务工作知识,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爱校荣校意识和业务素养提升。研究生院党支部科学制定竞赛计划和竞赛题目,精心设计竞赛环节,认真明确有关事项,确保了竞赛活动有序开展。


 

图二、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表示赞叹


比赛共设置六个赛段,包括,第一赛段:选手必答题(单选题,每组每名选手必答1题);第二赛段:第一轮选手抢答题(单选题,共5题);第三赛段:观众必答题(单选题,每组非种子选手答题,每组2题);第四赛段:第二轮选手抢答题(多选题,共5题);第五赛段:选手必答题(简答题,每组1题);第六赛段:观众必答题(研究生院业务相关简答题,每组1题)。


 

图三、选手抽题


在比赛中,各组选手从容应对,认真作答,比赛异常激烈,场上时常出现平分情况。在必答题环节,选手们常常表现出默契的配合,在抢答题环节更是蓄势待发、意志高昂,精彩的表现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简答题环节选手们丰富的党建知识和扎实的业务素质表现的淋漓尽致,选手们不失风度,沉着应战,异常精彩的表现博得在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赞叹。


 

图四、选手回答必答题环节问题


经过了必答题、抢答题、不同难易度的必答简述题和加赛环节,选手们尽展智慧之光。在种子选手比赛之余,比赛还设置了两个由观众参与的赛段,各组观众都展现了优秀的理论水平,有效缓解紧张气氛的同时,让大家在轻松的气氛中学到更多的知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以杨莎莎、王新宇、邴丕敬为代表的D组脱颖而出获得团体赛一等奖,其他小组分获二、三等奖。


 

图五、分获一、二等奖的D组和B组与评委合影


 

图六、获得三等奖的A组和C组与评委合影


竞赛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们逐一进行了精彩点评。党委组织部杨文娜老师表示,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研究生院领导对党支部工作的重视,知识竞赛的形式新颖、效果良好,可作为学校推进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好抓手,在全校范围内推广。

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克平老师表示自己被本次活动热烈的学习氛围深深感染,研究生院党支部精心谋划、组织得力,全体党员干部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信息技术中心将吸取这些先进经验,今后进一步加强与研究生院的交流学习。

学校办公室校史研究室副主任付春梅老师指出,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形式新颖,气氛热烈,竞赛内容涵盖全面,包括了十九大精神、党建理论知识学习和业务工作等各个方面,增强了团队凝聚力的同时,着力加强了队伍能力和素质建设,让评委们充分感受到了研究生院生机勃勃和活力无限,充分体现了研究生院是一个氛围好、有干劲的优秀集体。


 

图七、学校办公室校史研究室副主任付春梅老师做评委点评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玲玲老师代表全体评委老师做总体点评,她指出,经过了本次严肃而活泼、生动而有收获的知识竞赛后,有三点体会,一是本次知识竞赛活动领导重视、准备充分、组织得力、气氛融洽、效果极好;二是竞赛队伍组合上考虑周到,来自不同办公室、科室的干部交叉组合,加强了跨部门人员交流,各参赛队员均表现出了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三是为研究生院党员干部们钻研学习的精神点赞,研究生院日常业务比较繁忙,事务性工作很多,干部们还能保持这种学习劲头,非常值得学习。张玲玲常务副主席还表示,研究生院丰富的职工活动充分考虑了跨部门的交流,实现了老中青队伍的融合,为校工会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校工会今后将继续加大力度,为研究生院党支部和工会活动提供更多支持。


 

图八、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玲玲老师代表全体评委老师做总体点评


研究生院副院长段成荣教授在最后的活动总结中,对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校工会、信息技术中心等兄弟部处领导老师们给予研究生院党建工作、工会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本次知识竞赛既是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干部分散学习效果的一个检验,也作为一次党日活动,一次党员干部的学习活动,可以看出,今天的知识竞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通过生动活泼的竞赛,研究生院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增进了各业务处室相互的沟通和了解,并做到了寓教于乐、有所收获。未来研究生院要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真正做到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希望大家以此为新起点,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不断进步。


 

图九、研究生院副院长段成荣教授做活动总结


最后,全体评委、选手和观众共同唱响了《陕北公学校歌》,回顾令人心潮澎湃的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并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同时,共同体验作为人大人的荣耀和使命。


 

图十、全体全体评委、选手和观众共同唱响《陕北公学校歌》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