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11-23 15:35:10 来源:党支部 点击: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研究生院党支部近期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开展,为了更好的帮助党员同志们对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的把握领会,研究生院党支部委员会提前商议谋划,精心梳理内容,设计了一套知识问答试卷。根据支部安排,11月19日至22日,各党员小组结合自身情况,充分利用工作间隙和休息时间进行了学习讨论。

同志们采取的学习和作答形式多样,既严肃认真,又气氛活跃。有的党小组采取边巩固处分条例内容边作答的形式,有的党小组提前作答知识问答试卷,在集体学习条例的过程中对有关内容进行研讨;还有的党小组结合最近出现的部分党内干部违纪违法处理案例进行了对照学习。



通过本次活动,考察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效果,强化了本支部各位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同志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学习和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一项长期且需要坚持的重要任务,遵守纪律、守住底线是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我们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牢牢把握“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的意识。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