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研究生院党支部赴香山双清别墅和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17 15:13:04 来源:党支部 点击:

为不断巩固和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成效,10月9日,研究生院党支部赴香山双清别墅和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1949年3月25日毛泽东主席从西柏坡迁入香山双清。在双清别墅,毛泽东主席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筹建了新中国,写下了《论人民民主专政》和《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谱写了中国革命史最灿烂的篇章。


6EDDA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双清别墅内毛泽东同志当年生活和工作的原状陈列,回顾了毛主席在双清别墅居住时的情景,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更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双清别墅之行受益匪浅,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6091A


紧接着,大家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进入展厅,依次观看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的展览。展厅以图片、地图、表格和实物、文献及档案的形式生动的再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53B1F



全体党员同志对我们党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极大地增强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党员。


58E9A


此次香山之行,大家受益颇多,研究生院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鼓足干劲,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研究生教育事业中,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撰文:朱永凯

审稿:赵潇、张磊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