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关于申报2023年度中国人民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2-09-30 08:56:03 来源:培养办 点击:

各位同学:

依据我校和香港城市大学的合作交流协议,2023年度将继续实施“人大—城大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项目具体信息、详细要求、申请流程等见附件。请符合基本要求的博士研究生积极申报,相关特殊注意事项如下,若附件材料内相关表述与下述内容不相符的请以本通知为准:

1. 时间及流程安排:

(1)2022年12月9日(星期五)17:00点前,申请人联系双方导师,准备申请材料,提交纸质材料:a.申请人个人资料表CityU Personal Particulars(附件2);b.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同意书Joint Research Statement(附件3); c.联合培养博士生推荐书 Recommendation on Admission to the Joint PhD Programme Offered by CityU(附件4); d.人大导师的英文版个人简历;e.《 2023年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项目申请审核表》(附件8)至各学院审核。

(2)2022年12月15日(星期四)17:00点前,各学院将审核通过的学生全部材料连同经学院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的《 2023年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项目申请审核表》一并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崇德东楼311)。

(3)2022年12月23日前,学校审核并公示拟推荐名单,将相关推荐学生信息报香港城市大学周亦卿研究生院。

(4)2023年2月8日前,学生依照香港城市大学相关要求完成网上申请。

(5)预计2023年4月下旬确定录取结果。

2. 申报资格:

(1)我校基本学制内非定向就业的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原则上以2022级博士生为主。该项目存在一定的延期毕业风险,请申请人知晓。

(2)优先选拔学科领域范围:哲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中国史、统计学、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

3.学习方式:

原则上为第一学年在人大修读并完成公共必修课和学科基础课程,第二至第四学年分别在城大(香港本部)、城大深圳研究院及人大修读部分专业课及完成学位论文。

4.学位论文评审及答辩:

联培学生完成论文研究工作后,各提交一份中、英文撰写的学位论文及相应的摘要,按人大及城大有关规定申请学位。参加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的学生必须同时达到两校的毕业和学位授予要求后,人大和城大按各自相应规定分别颁发毕业/学位证书(城大的学位证书上将注明与人大联合培养相关字样)。学生可参加人大和城大分别举行的毕业典礼。

5. 外语要求:

达到香港城市大学规定的最低英文水平要求:取得 (1) 托福(TOEFL)笔试总成绩达 550 分/托福新版纸笔考试总成绩达 59 分/托福网考总成绩达 79 分,或 (2) 雅思国际英语水平测试(IELTS) 总评级达 6.5 。 个别城大院系可订立更高要求 ,详情请参阅https://www.cityu.edu.hk/pg/research-degree-programmes/entrance-requirements 之 “English Proficiency Requirement” 部分。 托福和雅思成绩从考试日期算起有效期为两年, 成绩必须在提交申请时有效。

6.双方联系方式:

城大研究生院 (512) 8716-1380   sgmainland@cityu.edu.hk

人大研究生院 (010)6251-1221   tianyu0205@ruc.edu.cn



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

2022年9月29日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