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快讯 > 正文

通知快讯

关于评选第十二届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学术新星”的通知

时间:2018-05-08 08:36:38 来源: 点击:

根据相关工作安排,现启动第十二届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学术新星”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学术新星”评选活动是由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和共青团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面向全校全日制硕博研究生的学术展示交流活动。

2007年作为七十周年校庆献礼首次举办以来,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学术新星”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十一年来,通过对以往活动经验的整合创新,活动宣传、组织部署、评选机制的不断完善,参赛作品在数量和质量上不断提升,学生的参与热情更加高涨,活动的校园影响力在深度和广度上愈加显著。现今,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学术新星”称号已成为我校研究生最为重要的学术荣誉之一。

第十二届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学术新星”评选活动依旧秉承“倡导独立自由学术新风,弘扬实事求是人大精神”的宗旨,贯彻落实“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发掘和培养具有“实事求是,知行合一”精神的学术新人,营造我校学生开展自主研究、探索求真的优质学术氛围。

二、参评对象

第十二届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学术新星”评选活动的参评者,须为具有中国人民大学学籍的全日制硕博在读研究生,参评作品应为在中国人民大学学习期间发表的学术研究成果。原则上,曾获得过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学术新星”的同学不再参评。

三、参评方式

第十二届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学术新星”评选活动采取个人报名的方式。具体流程如下:

(一)报名

1.申请表下载:参评者可在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共青团中国人民大学网站、中国人民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和微博下载《第十二届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学术新星”评选活动报名表》(附件一)。

2.电子邮件报名:参评者需在511日前将填写完成的《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rucxsxx2018@126.com。邮件标题名称:“院系+年级+姓名+专业”(如:XX学院-2016级硕二-张三-XX专业)。各院系报名参评人数不限。

3.纸质材料报送:参评者的申请材料(含报名表和证明材料复印件)须装订成册,一式两份,于511日前报送至第十二届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学术新星”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学生活动中心127室)。报名表与证明材料中所包含的发表文章应为参评者最高质量成果,报送篇目不超过10篇。

(二)初评

初评拟定于5月中旬开展。组委会将依据科研处2017年修订试行的《中国人民大学核心期刊目录》,充分核实参评者所提交报名表内列举的学术作品,对其学术作品的等级进行客观评分,确定人文、理工、经济、法政、社会五个学部“学术新星”答辩入围名单。

(三)答辩评审

答辩评审拟定于5月下旬开展。组委会将按照五大学部设立五个答辩分会场,每个分会场邀请3-4位相关方向的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入围参评者须提交代表性作品一篇,参加答辩评审。评委将根据该篇学术作品和入围参评者答辩表现进行综合评分。

(四)颁奖仪式

第十二届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学术新星”评选活动将按照初评60%、答辩评审40%的比例计算最终分数,评选出“学术新星”和“学术新星提名奖”各10人(原则上每个学部“学术新星”和“学术新星提名奖”各两人)。经公示无误后,择期举行颁奖仪式。

四、报名时间

第十二届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学术新星评选活动的报名工作自2018427日启动,截止至2018511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斐然、王东升

咨询电话:1881153908015801129031

邮 箱:rucxsxx2018@126.com

组委会地址:中国人民大学学生活动中心127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

共青团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会

2018427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