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快讯 > 正文

通知快讯

关于2018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时间:2018-09-19 17:22:38 来源: 点击: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文件要求,2018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试(以下简称CET-SET)和笔试(以下简称CET)将于11月171812月15举行,现将考试报名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及要求

1.CET四级:已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本科生,在籍研究生。

2. CET六级:已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且CET4成绩达到425()以上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本科生,在籍研究生。

3. CET-SET口试: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考的考生,即完成本次CET4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6口试

4. 鉴于每次六级考试缺考的同学较多,浪费了大量的名额并占用了教室资源,本次六级考试将针对在2018年上半年六级考试中报名成功但缺考的考生限制报名一次,请同学们珍惜每次的报名机会。

5. 本次四、六级考试报名采用全国统一的四、六级报名系统,请有意愿报名的考生尽早核实资格进行报名。报名人数达到学校考场安排上限后,将自动停止报名

6.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和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文件要求,严禁在校学生跨校报名考试,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二、网上报名流程

(一)考生注册

考生即日起(919日)可登录http://cet.etest.net.cn网站,点击“注册新用户”,用个人常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已经有通行证账号的可以直接使用。通行证注册后及时验证邮箱,以免输错邮箱。账号密码要求:不能小于8位,且必须同时要包含字母、数字和特殊字符(!@#$%^&*_-3种字符。

(二)考生登录

网报系统主页面点击“进入报名”,输入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点击“登录”进入资格确认复核界面。

(三)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1.考生进行报名资格确认(包括检查学校、院系、照片等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资格科目)。报名资格确认有问题的考生要进行自行复核,自行复核不通过的需要提交学校进行资格复核,考生要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

提交至学校进行资格复核的方式说明如下:

本科生在报名中如遇到学籍、照片信息有误或缺失的,请从微人大服务中心填写《2018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生网报系统学籍、照片信息更正/补齐申请(仅限在籍本科生)》(链接),申请提交时间为2018年919日至929,逾期申请通道将自动关闭,无法再受理。申请通过受理后,需再次登录网报系统重新报名

研究生在报名中如遇学籍、照片信息有误或缺失的,请拨打研究生院电话:62511774(限博士和学术型硕士)或62515337(限专业学位硕士)。 

2.考生报考六级时,系统自动对其四级成绩进行审核,若未查到,考生可在线提交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及以上考试准考证号进行再次审核。

3.以下几种情况,考生需联系教务处进行线下处理:

(1)考生符合报考条件,但未查询到报考资格;

(2)考生学校、院系及照片信息有误;

(四)笔试和口试报名

通过了学籍、资格验证后,系统自动绑定学籍学生,即可进入报名界面选择笔试科目报名(同级别科目仅能报考一科,如英语四级与日语四级无法同时报考)和口试科目报名。

(五)网上缴费

1.CET考试费用标准:四级15/人,六级17/人。

CET-SET考试费用标准:50/人次。

2.考试报名费支持网银及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

3.考生要在规定缴费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同时选择报考笔试和口试科目的,缴费时须先缴笔试费用,再缴口试费用。未完成缴费的,系统会在24小时后自动删除考生报考信息。信息删除后,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考。考生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

4.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已报考未支付的科目可以随时修改,已支付的科目不可修改或取消。

5.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请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因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原路退回考生账户。退费操作只限于重复缴费,凡已正常缴费报考的考生一律不予退费处理。

(六)准考证打印

1.口试准考证打印

考生须于11月129起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cet.etest.edu.cn)进入“个人中心”,下载并打印口试准考证。考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均以准考证上所示为准,不得更改。

2.笔试准考证打印

考生须于12月39起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cet.etest.edu.cn)进入“个人中心”,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

如果忘记通行证密码可以通过邮箱重置,如果忘记通行证可通过“找回已报名账号”找回。

四、其他说明

1、网报系统推荐浏览器:火狐,IE9以上版本、搜狗浏览器,360浏览器的极速模式。

2、网报过程中遇到注册、登录问题请拨打教育部考试中心客服支持电话:010-62987880

3、本科生四级报名资格认定有问题的,请到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务李老师处核实,核实日期截止到930日;六级复核不自动通过者,请携带一卡通、四级成绩报告单原件到教务处教务科申请复核通过。

4、关于考试其它信息及题型样题请参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网站:http://www.cet.edu.cn/ ,本通知不负责对考试题型的解释。

 

研究生院

2018年919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