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快讯 > 正文

通知快讯

2023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

中国人民大学考点公告


时间:2023-05-12 18:14:12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

各位考生,欢迎您在中国人民大学考点参加考试!请务必“严肃考场纪律,珍惜考试机会”!请认真仔细查看本公告内容!

一、考试时间

2023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的时间为521日(星期日),其中:

外国语和医古文水平考试时间:9:00 - 11:30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14:30 - 17:30

二、考场安排

我校设公共教学一楼、公共教学三楼两个考试楼,位置示意图见附件1。请考生查看准考证,确认考试具体地点。每科考试结束后需尽快离开考试楼,勿要逗留。

三、交通信息

本考点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考试当天,校外车辆一律不允许进入学校,请考生务必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到我考点参加考试,考生仅可由学校东门、西门凭准考证进入学校(建议考生从东门入校)。

四、考试注意事项

1.打印准考证。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指定信息平台,使用A4纸自行打印准考证,考生所持的准考证须图文清晰,避免污损。考生因未携带准考证或准考证条码不清晰导致无法验证入场,责任自负。考生参加考试时只能携带张相应科目的准考证(特别提醒:上午、下午考试科目不同,准考证亦不同),无准考证者不得入场。

准考证涂改无效,考试过程中也不能作为草稿纸使用。考试期间,如发现考生所持准考证有下载统一内容以外的文字或标记,按违规处理。

2.携带物品及材料要求。

①证件类:考生须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符合要求的准考证。

②文具类:黑色或蓝色墨水笔、2B 铅笔、橡皮;部分有需求的科目可携带的考试用品为:绘图仪器、无存储和编程功能的电子计算器等。

其他用品不得带入考场,如:文字资料、纸张、通讯工具和具有记忆、存储、查询、翻译或编程功能的电子用品等。

考试期间,一在座位周围抽屉里或考生身上发现上述不得携带用品的,无论是否开机、是否使用,均按照违规处理

3.进校时间及验证安排。考试当日,考生应适当提前到达考点,配合考点完成身份核验等工作。

科目 学校东、西门身份核验时间 考试楼人脸识别验证时间
外国语(上午) 7:00开始 8:00开始
学科综合(下午) 13:00开始 13:30开始

公共教学一楼、三楼大门入口处设置个考生身份核查通,考生由考点工作人员对身份证件、准考证及随身物品进行核查验证通过后方可进入考试楼考。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身份别。考生参加两科考试的,须上、下午按考点要求分别验证入场。

考生通过人脸识别验证后可进入考场所在楼准备,考试开始前个小时,上午8:30、下午14:00后方可进入教室。

4.开考前及考试中安排。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开考前25分钟播放考生守则(详见附件2)及考场指令,考生应在此之前到达考场认真收听,迟到考生责任自负。请考生在进入考场前作好准备,提前上卫生间,进入考场后不得出考场。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以进入考试楼时间为准)。

5.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

6.考生应提前了解考点的检验工作流程、考场所在位置、进入校门口和人脸识别验证的具体时间、考生守则等相关事项。

五、其他注意事项

1.考点配有值班医生和安全保卫人员,考试当天如身体不适等特情况,可就近联系告考务工作人员。

2.请严遵守《考生守则》,本考点将严按照《国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违规行为。

3.考点监督举报电话:010-62511054

六、请考生密切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北京考试报微信公众号和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s://grs.ruc.edu.cn/),查看考试组织部门可能发布的考试相关重要消息,同时保持手机电话等通讯畅通。

七、进入校园的考生请自觉维护校园环境。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自觉维护考场纪律!自觉协助配合考点工作人员的相关查验工作。


预祝广大考生考试圆满成功!



附件:









1.2023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中国人民大学考点考场示意图(注意:所有考生只能步行进入学校,不允许驾驶任何车辆入校!)


2.《考生守则》

考生守则

1.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2.考生须在考前了解考场位置、验证入场、考试时间等注意事项。

3.考生须携带的考试用品为:黑色或蓝色墨水笔、2B 铅笔、橡皮;部分有需求的科目可携带的考试用品为:绘图仪器、无存储和编程功能的电子计算器等。其他用品不得带入考场,如:文字资料、纸张、通讯工具和具有记忆、存储、查询、翻译或编程功能的电子用品等。

4.考生须使用激光打印机在 A4 纸上打印准考证,并不得污损条形码;须凭准考证和网上报名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验证通过后入场参加考试。

5.入场验证时,考生须按要求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验证过程中,须积极配合工作人员,不得喧哗,不得影响其他考生正常入场。如验证不能通过,请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6.考场指令将在考试开考前 15 分钟播放,考生须在此之前完成入场。

7.考生须按考号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放在桌面左上角,以便监考员核查。

8.考生须按答题要求在答题卡上作答或填涂,并粘贴条形码。

9.正式答题前,须按照“考场指令”要求,使用规定的书写工具,在规定的位置填写姓名、考号等。除在答题卡规定位置按要求填写或填涂相关内容外,不得在其他地方做任何标记。

10.开考指令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

11.自觉维护考试场所的秩序。在考场内保持安静,不得吸烟、交头接耳、打手势、做暗号;不得有偷看、传递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及抄袭或让他人抄袭等行为。

12.遇有试卷字迹不清、卷面缺损、污染等问题,须先举手示意,经监考员同意后方可提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与试卷内容有关的问题。

13.考试结束指令发出时,须立即停止答题,坐在原位,等待监考员收取全部考试材料并在准考证上签字。经监考员签字的准考证作为考生交卷的凭据,请妥善保存。如考生自行交卷、未经监考员签字验收,造成答题卡遗失等后果,责任由考生自负。监考员收齐全部考试材料并宣布离场时,考生方可退场。

14.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等所有考试材料一律不得带出考场。

15.考试过程中,涉嫌违规的考生接到《违规处理告知书》后,除被取消考试资格的考生需要离开考场外,其他涉嫌违规考生可以选择继续或放弃考试,但须保持冷静,不得影响其他考生正常考试。影响考试正常进行的考生,将被取消考试资格并带离考场。考试结束后,涉嫌违规的考生可依照《违规处理告知书》的规定,提出书面申诉。

16.考试期间考生不得提前离场,因特殊原因离开考场的考生,须在考点指定的场所休息、治疗或等待,考试结束后方可离开。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