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研究分会召开2017年秘书长联席会

时间:2017-12-19 23:56:42 来源:培养办 点击:

2017年12月19日,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研究分会(以下简称研究分会)在理事长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召开2017年秘书长联席会。研究会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教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参加会议的有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凤良教授,研究分会秘书长宋远方教授,研究分会副秘书长北京市教委科技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姜世军、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马超培、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工部部长王文文、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汪明,以及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国岫,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主任黄俊平,中国人民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李艳丽,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孙强,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办公室主任黄明福,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赵潇和学会秘书王强,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段成荣教授主持。



王利明理事长首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大家到人民大学表示欢迎。他指出,研究分会近年来在北京市教委的关心和帮助下,尤其是在各位秘书处领导的支持和各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活动日趋丰富、影响力逐步提高,学术年会和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在北京地区研究生教育单位中很有影响力,对此代表研究分会和中国人民大学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强调,研究分会要更好地发挥作用,进一步扩大影响,首先要紧跟研究生教育的大势,积极为北京地区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和发展献言献策;第二要加强研究生教育理论研究,推动研究生教育的创新;第三要搭建好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会员单位间交流学习、共同提高。他指出,人民大学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研究分会,也非常愿意继续做好秘书处的工作,为大家服好务。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宋远方秘书长做的研究分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及研究分会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秘书处领导变动的情况,经王利明理事长提名,段成荣同志接替因工作岗位调整不再担任秘书长职务的宋远方同志任研究分会秘书长;姜世军同志因北京市教委工作安排不再担任研究分会副秘书长;经王利明理事长委托段成荣秘书长提名,联席会一致同意增补李国岫同志为研究分会副秘书长。会议讨论并确定了2018年度学术年会安排,北京交通大学将具体承办2018年度学术年会,年会将围绕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这个主题开展为期一天的深入探讨和交流。会议还就第十一届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讨论,同时会议讨论并原则上通过了关于设立学会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奖项的相关事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进一步指明了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也为我们研究生教育研究分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本次会议的召开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努力在新时代进一步做好研究分会的具体工作绘制了蓝图、铺平了道路。希望研究分会越办越好。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