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公布 人民大学3个A+ 全部A类 人文社科类并列全国首位

时间:2018-07-31 09:04:43 来源: 点击:

726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中国人民大学四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参评,其中法律、会计、公共管理三个专业学位授权点获得A+,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获得A,参加评估的四个授权点全部获得A类,在人文社会科学类并列全国首位。

http://news.ruc.edu.cn/wp-content/uploads/2018/07/%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180727103226.png

本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试点评估工作由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组织,委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实施,评估工作选取了设置时间较早、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法律、教育、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艺术等8个专业学位类别进行评估试点。

1990年试办工商管理硕士第一个专业学位以来,中国人民大学专业学位教育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的发展历程。学校目前设有金融、应用统计、法律、工商管理、会计、公共管理等20种专业学位,最高时,年招生规模达到2287人,占全校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数量的52.2%,专业学位教育发展迅速,成就显著。

学校已经形成了金融、应用统计、法律、会计、公共管理、工商管理等多个特色鲜明、国内领先的专业学位,初步形成了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专业学位群;拥有一支强大的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多年来,学校不断完备课程体系、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吸收国内外先进经验,聘请实际部门经验丰富的管理者、实干家为实践导师、组建了一批目标清晰、制度健全、管理有序、实效明显的教学实践基地,是教育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和教育部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被誉为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重镇”和“排头兵”。

中国人民大学是全国金融、应用统计、公共管理、会计、法律(与司法部共建)等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所在单位,有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22位,其中副主任委员9位,委员并兼任秘书长(副秘书长)6位,委员8位,非委员副秘书长1位。

附: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截图(来自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http://news.ruc.edu.cn/wp-content/uploads/2018/07/%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180727094147-1.png

http://news.ruc.edu.cn/wp-content/uploads/2018/07/%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180727094200-1.png

http://news.ruc.edu.cn/wp-content/uploads/2018/07/%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180727094210-1.png

http://news.ruc.edu.cn/wp-content/uploads/2018/07/%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180727094206-1.png

相关链接: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公布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