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7-27 10:15:51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

2018年7月25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会在环境学院201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评审专家有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教指委秘书长胡洪营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唐晓龙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庆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刘新春教授、以及北京师范大学郑少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凤良教授、研究生院学位办副主任任兵老师、环境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明奎、环境学院副院长、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带头人王洪臣教授、环境学院院长助理刘国华副教授、环境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宋倩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学科教师代表郑祥教授、张光明教授、宋国君教授、朱芬芬副教授、程荣副教授以及10名学生代表。



会议由环境学院副院长、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负责人王洪臣教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与会人员,随后专家组成员一致推选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教指委秘书长胡洪营教授作为此次评估专家组的组长。

本次评估分为学院汇报、专家提问交流、实验室考察、师生座谈及专家反馈五个环节,评估工作由评估专家组组长胡洪营教授主持,环境学院副院长王洪臣教授介绍了学院自评估准备工作的总体情况,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评估工作,成立了自评工作小组,做好充分准备迎接评估检查。同时,他从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学位培养的目标与标准、培养条件、人才培养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持续改进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随后,专家组对学科的实验室进行了考察,并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经过综合考察,评审专家认为,中国人民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和学位授予标准明确、学科特色明显。学位授权点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和在国内有影响力的学科带头人,科研和教学条件等满足硕士研究生培养要求。学位点有完善的培养体系和培养方案,人才培养质量能够得到有效保障。一致同意通过该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最后,环境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明奎代表环境学院对专家的评审表示感谢,会认真听取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院今后继续支持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的发展,争取在下一次评估时取得更大进步。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