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6名博士生荣获2019-2020年度中美富布赖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提名资助

时间:2018-11-26 10:35:29 来源:培养办 点击:

依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网站最新公布的消息,2019-2020年度中美富布赖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的选拔结果产生。根据学生申请、学校审核推荐、中美双方联合面试结果,全国共有19人获得提名资助,其中我校6名优秀博士生入选,入选比例居全国高校首位。


序号 学校 学院 姓名
1 中国人民大学 法学院 迟骋
2 中国人民大学 外国语学院 贾宏涛
3 中国人民大学 经济学院 孙立
4 中国人民大学 社会与人口学院 王记文
5 中国人民大学 法学院 袁慧
6 中国人民大学 外国语学院 张龙艳


富布赖特项目作为中美两国政府间重要的教育交流项目,自1979年开始执行以来,在我国高等院校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根据中美两国政府教育交流协定,2019-2020年度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选派不超过20名留学人员参加中美富布赖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PhD DissertationResearch Program)。

近年来,我校借助“双一流”建设契机,不断加大投入,积极拓展渠道,提升研究生教育国际性,形成“以点带面,以联合培养促科研合作,以科研合作促全面交流”的发展格局。

通过加大培训宣讲力度,优化选拔推荐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我校2018年国际交流工作成绩喜人。据统计,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共有188人获得资助公派出国,其中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64人,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4人,获资助人数较去年同比增长超过40%,创历史新高。通过中国人民大学境内外联合培养项目共选派53名博士生赴哈佛大学、MIT、剑桥大学、伦敦政经等40余所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进行联合培养,资助人数和资助力度较去年均大幅提升。此外,还通过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派出25名硕士研究生赴外联合培养;通过中国人民大学校际交换研究生项目选拔118名研究生赴协议院校交换学习;通过中国人民大学境外学术活动资助项目共资助165人次研究生赴境外开展高水平学术活动等措施,积极拓展研究生国际视野,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持续扩大学校的国际影响力。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