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2018-2019学年学术型研究生教务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8-12-14 08:21:08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院与各学院教务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适应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要求,2018年12月12日上午,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学术型研究生教务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培养管理办公室主任胡树刚主持,培养办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学院教务老师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培训会宣传视频《2018年学术型研究生培养工作回顾》,整体回顾了本年度我校学术型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重点梳理了研究生院培养办组织开展的工作以及各学院在研究生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



 随后,培养管理办公室各科室的工作人员对各自所负责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包括近年来党中央和国家有关研究生教育的新动向和新政策,新学年研究生培养管理和课程管理工作的注意事项,过去一年研究生出国交流工作取得的成就及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调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与发放,助教、助研管理工作的注意事项,研究生教学绩效奖励相关工作,以及研究生教学管理系统应用讲解等。最后,胡树刚主任就学术型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中的一些重点问题做了强调,并对下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在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经验分享环节,环境学院宋倩老师介绍了硕士生培养管理工作经验;公共管理学院林勇老师分享了博士生培养管理工作经验和自己的心得体会;商学院施小斌老师介绍了商学院在提升研究生教育国际性方面的新思路和新措施;法学院钟小红老师重点介绍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和研究生学制管理方面的经验。

 研究生教务秘书是研究生、导师、学院和研究生院之间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术型研究生教务秘书业务培训会是我校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未来的工作中,培养管理办公室将与各学院教务管理部门加强联系和沟通,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