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研究分会召开2019年秘书长联席会

时间:2019-01-16 11:27:58 来源: 点击:

2019年1月15日,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研究分会(以下简称研究分会)在理事长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召开2019年秘书长联席会。研究会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王利明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说明: C:\Users\Qiang\Desktop\20190115.jpg


参加会议的有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凤良教授,研究分会副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政、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国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工部部长宋晓东、北京师范大学教务部副部长汪明,以及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郭鑫,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副主任瞿毅臻,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武镒,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主任胡树刚和学会秘书王强,会议由研究分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人事处处长段成荣教授主持。

王利明理事长首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到人民大学表示欢迎。他指出,研究分会近年来在北京市教委的关心和帮助下,尤其是在各位秘书处领导的支持和各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活动日趋丰富、影响力逐步提高,学术年会和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在北京地区研究生教育单位中很有影响力,对此代表研究分会和中国人民大学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研究分会要紧跟研究生教育的大势,加强研究生教育理论研究,搭建好沟通交流的平台,积极为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献言献策。他表示,人民大学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研究分会,按照北京市教委、北京市高教学会的相关要求继续做好秘书处的工作。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段成荣秘书长做的研究分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及研究分会2018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十一届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结果和奖励表彰方案,确定朱鹏宇等人投稿的97篇论文获奖。会议还讨论并确定了2019年度学术年会安排,中国农业大学将承办2019年度学术年会,围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启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新篇章”开展深入探讨和交流。会议还讨论了秘书处人员调整、评选研究分会先进个人及研究分会未来建设和发展等其他事宜。

研究生教育研究分会成立于1986年,现有会员单位61个,是北京地区从事研究生教育研究的群众性学术团体。研究分会一直秉承团结北京地区研究生教育机构和研究生教育工作者,深入研究生教育理论研究,推动研究生教育的创新,为提高北京地区研究生教育水平做贡献的宗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本次秘书长联席会的召开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在新时代进一步做好研究分会的具体工作指明了方向。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