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坊”(第五期) ——“导师与博士生教育质量提升大家谈”研讨会

时间:2019-11-06 14:21:41 来源:学位办 点击:

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为进一步完善制度、提升博士生教育质量,研究生院于11月5日(周二)下午,在崇德东楼312会议室,召开了“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坊(第五期)——导师与博士生教育质量提升大家谈”研讨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凤良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后滨教授、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安志伟、人事处副处长黄一顺、教师事务办公室齐晶晶,以及学校社会学部所属新闻学院、农业与发展学院、社会与人口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教育学院,理工学部所属环境学院、信息学院、数学学院、理学院(物理系、化学系、心理学系)等共12个学院(系)的分管领导、博士生导师代表、博士在校生代表,共二十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安志伟主任主持了研讨会并介绍了本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和目的。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凤良教授结合近几年来我校博士学位论文质量及博导导师资格备案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说明学校加强导师责任,完善管理制度,提高博士生教育质量的总体要求,希望认真听取与会者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研究生院人员与上述学院(系)领导、博导代表,结合今年初学校公布实施的《关于加强责任意识 完善管理制度 全面提升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重点围绕博士生培养模式、博士生导师备案制度、研究生教育教学软件使用状况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研讨。大家各抒己见,就进一步完善制度、提升博士生教育质量提出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研讨气氛热烈。



研究生院从10月22日至11月5日,连续利用三个星期二下午的时间,分别召开了第三期至第五期“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坊”,广泛征求全校经济学部、人文学部、法政学部、社会学部、理工学部等五大学部所属共29个学院(系)领导、博导代表和博士生代表共70多人的意见。通过这一系列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坊”研讨会,将努力研究和吸收与会者所提出的好意见和建议,争取今后学校在博士学位论文质量提高、导师制度建设等方面采取切实可行的积极措施,进一步提升全校博士生教育质量。




                                       (撰稿人:任兵    审稿人:安志伟)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