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坊”(第四期) ——“导师与博士生教育质量提升大家谈”研讨会

时间:2019-10-31 14:29:31 来源:学位办 点击:

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为进一步完善制度、提升博士生教育质量,研究生院于10月29日(周二)下午,在崇德东楼312会议室,召开了“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坊(第四期)——导师与博士生教育质量提升大家谈”研讨会。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凤良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藏峰宇教授、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安志伟、人事处教师事务办公室齐晶晶,以及学校人文学部所属哲学院、国学院、文学院、历史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还有法政学部所属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等共9个学院的分管领导、博士生导师代表、博士在校生代表,共三十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安志伟主任主持研讨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凤良教授介绍了本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和目的。



随后,研究生院人员与上述学院领导、博导代表和博士生代表结合今年初学校公布实施的全面提升博士学位论文质量文件的内容,重点围绕博士生培养模式、博士生导师备案制度、研究生教育教学软件使用状况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研讨。每个与会者都积极发言,气氛非常热烈。刘凤良常务副院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大家各抒己见,就进一步完善制度、提升博士生教育质量提出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研究生院会后一定认真总结和研究。


研究生院已于本月22日下午召开“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坊”(第三期),征求经济学部所属学院领导、博导代表和博士生代表的意见,11月5日还将召开“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坊”(第五期),征求社会学部、理工学部所属学院领导、博导代表和博士生代表的意见。





                                       (撰稿人:任兵    审稿人:安志伟)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