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举办2019年学术型研究生培养工作教务秘书培训交流会

时间:2019-12-12 17:57:50 来源:培养办 点击:



2019年12月11日,研究生院在明德主楼1030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型研究生培养工作教务秘书培训交流会,培养办公室主任胡树刚主持会议,全校研究生教学单位负责学术型研究生培养工作教务秘书和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培养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就研究生培养尤其是博士生培养工作、教务教学管理工作、出国留学联合培养选拔与派出工作、与学习相关的研究生学籍管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开发使用与维护工作要点等方面作了集中的培训与重点讲解,通报了国家教育政策的相关变化和学校相关改革措施与要求。信息学院潘旭燕老师、商学院马玉阳老师、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何流老师受邀分享了学院工作经验和创新工作实践。

胡树刚主任进行了培训交流总结,就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并就目前学校正在进行的培养改革项目做了说明。



教务秘书培训会是学术型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一个重要内容,一方面就基本工作内容对全体教秘做全流程高效率的工作岗位培训,提出工作要点和具体要求;另一方面及时通报国家和学校有关政策变化、改革方向和工作重点,帮助学院教务老师及时领会教育方针和改革精神,努力提高教务工作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凝聚力量。


( 文:吕莉莎 图:刘青山  审稿: 胡树刚)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