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学位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0-03-27 16:21:38 来源:学位办 点击:

2020年3月20日下午,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通过网络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学位工作研讨会,贯彻3月18日学校“近期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上刘伟校长和王利明常务副校长的指示要求,落实刘凤良常务副院长的各项部署,讲解相关方案预案,以确保在疫情防控时期我校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能够平稳有序推进。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健教授出席会议,各院系教务秘书和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学位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对本学期在提交答辩申请、组织评阅答辩及学位授予等环节的具体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结合前期制订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对组织大规模网络视频答辩的工作难点、核心环节和建议措施进行了重点讲解,提出了目前急需接收学院反馈意见的关键事项,请各院系及时提供意见建议并修订各自方案预案。

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健教授在会上强调,疫情防控时期必须采取特殊工作方式,学位工作的工作量和工作难度比常规情况增加了很多,需要转变心态做好准备。一方面要尽快适应新的工作方式,另一方面要更加细致和耐心。教务秘书是衔接学院和学生的关键环节,学院应加大对其工作的支持力度。希望各位教务老师和研究生院保持密切沟通、通力协作,做到既注重疫情防控,又确保答辩与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工作质量。

本次研讨会参照网络视频答辩应急预案的要求,对会场秩序控制、录音录像、会议记录、特殊情况处理等进行了分工模拟演练。


编辑 宋俊波

审稿 安志伟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