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本学期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0-04-10 14:44:44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

2020年4月8日下午,研究生院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召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培训会,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指示与要求。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健出席会议,各院系教务秘书和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学位管理办公室对开展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网络视频答辩需要注意的问题和措施进行了讲解,从软硬件保障、答辩前准备、答辩现场流程、答辩材料存档等四个方面梳理了网络视频答辩组织实施过程中的23个重点疑难问题与解决方案,为学院组织实施网络视频答辩提供有力保障。


培训会上,学位管理办公室特别强调,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必须遵守国家有关学位授予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制度规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近期答辩须采取网络视频的方式,各院系对前期所制订预案应根据学校最新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在组织实施中应与学生保持密切沟通并设法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种困难,务必实现本学期答辩工作“组织严密、管理严格、过程严肃,确保学位授予质量”的总要求。


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健在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时期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无论是重要性还是工作要求都是不同寻常的。首先,网络视频答辩的全部工作都要确保程序合法性,确保质量要求不降低;其次,开展答辩之前一定要做好充足准备,分批次分类型做好筹划安排;最后,各学院要给予高度重视,尽最大力度做好支持与保障。研究生院将与各学院以及各位教务老师密切沟通、通力合作、共克时艰,全力做好本学期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确保学位授予质量。



编辑 宋俊波

审稿 安志伟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