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稳步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 ——我校研究生院召开新学期全体干部工作会议

时间:2020-09-12 22:17:16 来源:院办公室 点击:

2020年9月8日下午,研究生院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任务。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凤良主持,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刘元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常务副院长刘凤良首先介绍,因学校行政班子副职集体换届,由刘元春副校长兼任研究生院院长。刘元春副校长讲话指出,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整个教育事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研究生院在此次疫情中积极研究,全面推出“云”课堂、“云”答辩、“云”考试,利用高科技工具和平台,全面保证了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良好秩序,疫情期间各种工作未出任何差错,这充分证明研究生院有一个高素质、高水平的队伍,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7月29日的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非常重要,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创新工作思路,凝聚力量,继续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创新。刘元春副校长对本学期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做好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保证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究我校的行动方案;三要重视第五轮一级学科评估工作,事先做好调研分析工作。




之后,李霞副院长带领全体干部学习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文件和精神。李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组织大家研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陈宝生同志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总结讲话。  




刘凤良常务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刘凤良首先传达了校领导在新学期中层干部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之后具体部署了本学期的工作任务:第一,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做好各项工作的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学校发布的各项防护要求;第二,持续抓好研究生教育教学和学科建设等工作,全面迎接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第三,研究落实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抓堵点痛点,不断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向前发展。




会上,研究生院各办公室主任汇报了新学期工作计划。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