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教学

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英语课学术英语拔尖班说明

时间:2018-09-11 09:57:21 来源: 点击:

       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英语课学术英语拔尖班是研究生英语正常教学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是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生提高其专业学术性英语沟通能力而设立的英语教学班,其成绩是其英语课成绩,由任课教师按其实际成绩录入其成绩系统。拔尖班按学生专业进行分类教学(正常教学班不进行分类教学),以经典英文文献为语言学习典范,以提高学生用英语进行本专业领域学术性沟通能力为英语教学的目的。拔尖班课时、课程学分、平时成绩、期末考试与正常教学班相同,但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和学生习作与正常教学班不同。

       2018-2019学年设立经管类硕士生和博士生学术英语拔尖班、文史哲类硕士生和博士生学术英语拔尖班以及政治法学类硕士生和博士生学术英语拔尖班。经管类硕士生拔尖班和博士生拔尖班本学年均由唐启明授课,硕士生班以英文版《国富论》为主教材,博士生班以经管类世界一流英文国际学术期刊文章为主要语言分析对象;文史哲类硕士生拔尖班由韩满玲授课,以英文版《道德情操论》为主教材;文史哲类博士生拔尖班由白松授课,以文史哲类世界一流英文国际学术期刊文章为主要语言分析对象;法政类硕士生拔尖班和博士生拔尖班本学年均由龙艳授课,硕士生班以英文版《法律的概念》(第二版)为主教材,博士生班以法政类世界一流英文国际学术期刊文章为主要语言分析对象。三类拔尖班将有详细的课程方案挂在研究生院网上,其中有详细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学生选课要求、学生成绩评定等相关内容,请同学们根据课程方案和方案中的选课说明进行选课。

学术英语拔尖班和正常英语教学班都是正常英语教学系统的组成部分,具体同学只能上其一,无法两者兼上;同学英语课成绩也只有一个,不分正常英语教学班成绩和学术英语拔尖班成绩;英语课学分也只有一种,即3个学分。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