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教学

2019-2020学年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通知

时间:2019-10-16 08:36:29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一、比赛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是与中国人民大学(非英语专业)研究生正规英语教学体系教学活动相配套的第二课堂活动之一,是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重要环节之一。因此,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既是中国人民大学的校内比赛,又是中国人民大学向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推荐参赛选手的选拔赛。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每年12月上旬举行复赛,中旬举行决赛。与此相对应,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每年11月中下旬举行,是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在中国人民大学赛区的初赛。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题目每年不同,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每年都按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题目进行。比赛按公平竞争、综合评分、按名次排序的方式,选出8名获奖者(含苏州校区初选赛优胜者),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推荐前5名获奖者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参加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二、比赛组织单位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研室

三、2019年比赛时间

2019年11月17日上午9:00(8:30前入场)

四、2019年比赛地点

求是楼0120(入口在求是楼后,一层)

五、2019年比赛演讲题目

China dream. My dream.

六、2019年参赛报名方式

所有中国人民大学2019级非英语专业硕士生和博士生原则上都有资格报名参赛。选拔方式如下:

本学年第1学期入英语班上课的同学(包括免修不免考和正常上课的同学)由各班任课教师进行初选,各班可推荐1名选手参加学校比赛(如班内英语优秀学生较多,每班至多可推荐2名选手参加学校比赛)。

本学年英语课提前通过的同学和第2学期上课的同学,可直接到外国语学院教务科董丹萍老师处报名参加学校比赛。

七、2019年报名时间和地点

请报名参加学校正式比赛的同学于11月11日(周一)上午11点前以邮件形式在外国语学院教务科董丹萍老师处报名(邮箱:dongdp@ruc.edu.cn),报名信息如下:

姓名

性别

学号

学院

专业

电话

邮箱

八、比赛程序

1.参赛选手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2.选手就演讲题目演讲3分钟。

3.演讲完毕,由现场评委老师就演讲内容提2个问题。选手对每个问题的回答不超过1分钟。

4.根据综合评分,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宣布推荐前5名获奖者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参加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参见附件:“关于举行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九、评委及评分标准

评委老师均为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研室的在职在岗教师。

基本评分标准:

Total Score: 100

Content: 40

to the point, well-structured, clearly stated, well-developed, sufficient in arguments

and supporting details, adequate, relevant, convincing

Language: 30

Accuracy in pronunciation and grammar, accurate diction, fluency, volume, liaison,

Stress, rhythm

Presentation: 30

Verbal and non verbal communication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研室

2019年10月16日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