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办事流程

关于规范研究生国际交流相关事项审批、补办毕业证明书、英文成绩单信息修改、中文成绩单盖章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4-12 08:36:51 来源:培养办 点击: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及时优质的服务,现将研究生国际交流相关事项审批、补办毕业证明书、英文成绩单信息修改、中文成绩单盖章等事项的办理要求明确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办理时间和地点


每周一、三、五 上午08:30-11:30

学术型研究生(含博士生):科研楼B座312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科研楼B座803

中文成绩单盖章:科研楼B座400


二、需要提交的材料


(一)研究生办理《中国人民大学因公出国、赴港澳任务申报表》审批盖章


1、已填写并经学院审批,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盖章的《中国人民大学因公出国、赴港澳任务申报表》。

2、因公赴外的具体事由(外方邀请函)。


(二)境外学习研究生办理学习项目变更手续(改派、延期、提前回国、放弃资格等情况)


1、学生本人申请书(需详细说明相关情况和事由)。

2、学生导师和所在学院具体意见(需导师和主管副院长亲笔签署是否同意的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

3、外方院校(导师)同意变更项目的正式函件。


(三)补办研究生毕业证书(毕业证明书)


1、凭本人身份证到学校档案馆(藏书馆一层109科技档案室)复印“中国人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基本情况表”、“毕业证书登记表”等相关材料各一份,并加盖档案馆公章。

2、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毕业证书登记表和基本情况表复印件、近期2寸彩色蓝底无边的正面免冠照两张,到研究生院办理。

3、携带培养办开具的毕业证明材料至校办综合科(明德主楼1314)盖章。同时将毕业证明书照片电子版发送至ruc_yjs@163.com,照片以姓名+身份证号命名,用于办理学信网认证,照片大小在50KB到100KB之间,高度不超过600像素。


(四)研究生英文成绩单信息修改(仅限英文翻译有误)


1、携带英文成绩单,到学院研究生教务科审核,学院通过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修改。

2、如涉及学院无法修改的专业等信息,请学院在英文成绩单上手动修改并加盖学院公章后,到研究生院办理。

3、英文成绩单盖章统一在学校档案馆办理(藏书馆1层)。


(五)研究生中文成绩单盖章


1、携带中文成绩单,到学院研究生教务科审核,教务秘书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2、携带上述中文成绩单到科研楼B座400室盖章。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