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大型主题教育纪录片《厉害了 我的国》

时间:2018-03-21 19:09:44 来源:党支部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 2018年3月21日,在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之际,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联合工会一起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们利用中午休息时间,集体观看了大型主题教育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党的十九大绘制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纪录片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结合十九大精神,将祖国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第一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纪录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精神,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是一部非常有新意的充满正能量的电影。

观影后,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各个党小组开展了针对本次观影的专题集中研讨活动,有的同志说,我感触最深的是电影里关于扶贫工作的那一段。驻村干部一对一的帮扶,从细微之处入手,一步步引导牧民脱贫。我想,这就是共产党人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是践行让全体中国人过上小康生活的承诺。为人民服务,绝不仅是口号,而是实在的行动。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群众一定能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有的同志表示,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脑海中最先出现的两个词就是震撼和责任。震撼于改革开放四十年,尤其是十八大以来这五年,中国出现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工业、经济、医疗、教育、文化,各个领域的进步都另全世界瞩目,有些领域有些方面甚至达到世界第一水平,并且远远超过世界第二。如此之快、如此之迅猛的改变令人不得不震撼。

有的同志感叹,有一种祝福叫祖国富强,有一种骄傲叫扬眉吐气,有一种努力叫苦干实干,有一种梦想叫伟大复兴。《厉害了,我的国》唤起了作为一个中国人发自内心深处的自信,让人真切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内心的骄傲感和自豪感!身处美好时代,身逢历史机遇,让我们携手共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有的同志说,《厉害了,我的国》通过镜头展现强国风采,传递中国力量。电影带来了视觉与心灵双重震撼,让我为祖国感到自豪。每一个数字,每一份成绩,都是奋斗的缩影,述说着这个庞大而又强大的国度五年来蒸蒸日上的功绩。

有的同志表示,国家所有骄人成绩不是一夜之间蹦出来的,更不是吹出来的,而是每个人怀揣中国梦伟大理想,脚踏实地一步步干出来的!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一员我想从我做起,做好研究生院院办本职工作,向无数为伟大祖国发展建设的普通建设者那样默默奉献,勇于牺牲,真心热忱地为研究生院各办公室提供最好的服务保障!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研究生院院办这个最普通最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牢记使命。

有的同志赞叹到,《厉害了,我的国》比我看过的任何“大片”还要“大片”,因为影片中的场景是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参演的演员是中国所有的基层工作者,展示的是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成就,带给观众的是憧憬和希望。当看到科学家、工程师接受采访时诉说对理想的执著与坚守时,当脱贫攻坚、医疗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等百姓民生的显著成就展现在我们眼前时,我们怎能不动容,怎能不充满干劲的投身这个希望的时代。

许多同志还表示,作为普通党员,今后要做的就是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履行党员义务。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未来的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在建设教育强国这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院党支部后续还将组织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研究生院干部职工将继续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