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党支部书记叶康涛讲党课

时间:2021-04-23 14:23:59 来源:党支部 点击:

依照《研究生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2021年4月21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崇德东楼312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叶康涛以“从大历史观看中国共产党新在哪里”为主题讲专题党课。副院长李霞和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干部群众共29人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由支部委员刘宇主持。


图片一: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现场


叶康涛教授结合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内涵的理解,以大历史观的视野,从“新革命”、“新中国”、“改革开放新时期”、“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对中国共产党新在哪里的历史脉络进行了梳理,分析了党在各个历史阶段的“新思想”、“新政策”、“新做法”、“新行动”和“新成就”,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我党的百年风雨、百年历程,特别是对“我党为什么行、为什么能”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阐述。他指出,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不同于工业革命以来“西方文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取得了重大成就,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了中国道路、中国模式、中国经验。他强调,风雨百年,青史可鉴,我们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自我净化、永葆青春的历史,我们要在党的各个历史阶段中感受党的真理,以大历史观的角度理解和体会我党的百年辉煌和百年成就!


图片二:党支部书记叶康涛讲党课


本次专题党课在参会人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支部委员刘宇在分享学习体会中谈道,叶康涛教授结合自身专业背景从不一样的视角解答了“中国共产党新在哪里”这一重要问题,思考深入,论据翔实,为我们广大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提供了新思路。积极分子张星表示,通过听党课进一步认识到思想武装和党风建设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党的百年风雨路始终保持年轻健康尤为可贵,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作为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叶康涛教授主讲的党课激励了支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后续,党支部将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结合研究生院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 2021年全年,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