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研究生院党支部参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4-13 14:27:23 来源:党支部 点击:

4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主持学习会。校长刘伟,副校长刘元春、杜鹏、朱信凯,党委副书记齐鹏飞,副校长胡百精出席。


图一:研究生院党员干部收看专题学习会视频直播现场


按照学校统一要求,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崇德东楼312会议室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参会学习,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叶康涛主持学习活动,19名党员同志,2名入党积极分子和1名干部群众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由刘伟校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图二:刘伟校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随后,杨凤城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专题辅导报告,对党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进行深入解读,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4个历史时期,即“新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新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详细阐述了各个阶段的时代特征和党取得的伟大成就等。


图三:杨凤城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随后,与会校领导交流学习体会。靳诺书记作总结讲话,她指出,经过一个多月的持续推进,目前全校师生学习热情高涨,组织领导扎实有力、学习研究氛围浓厚、教学相长特色鲜明,充分体现了我们学校不仅要做党史学习教育参与者,而且要当先行者、引领者的决心气度和鲜明特色。她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大家要从政治责任的高度认清学史明理的本质要求,从唯物史观的维度把握学史明理的关键重点,从立德树人的角度深化学史明理的成效成果。在下一阶段的学习教育中,要通过切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结合各单位实际,广泛听取意见、了解师生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最关心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师生心坎上。


图四:靳诺书记总结讲话


本次学习活动是研究生院党支部依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第一阶段)安排的第三场专题学习活动。后续,研究生院党支部将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结合研究生院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 2021年全年,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