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首场报告

时间:2021-04-02 18:34:55 来源: 点击:

3月31日下午,“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崇德东楼312会议室通过视频直播观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主讲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首场报告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叶康涛主持学习活动,副院长李霞等25名党员同志,1名入党积极分子和1名干部群众参加学习。


图一:研究生院党员干部收看报告会视频直播现场


谢春涛结合自身经历,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的烂摊子”等重点问题,通过丰富的史料和详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广阔的历史视野和深刻的理论阐释,系统总结了“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定”“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的领导能力”等六个方面优秀特质,科学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课题,让全院党员干部群众深受思想洗礼。


图二:谢春涛教授作报告


叶康涛在学习活动总结中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依据《中共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研究生院工作实际,研究生院党支部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全体中层干部和支委会成员组成的“研究生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小组”。他要求,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认识,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全员参与,遵照方案要求,按照学习计划表的安排全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效果。


图三: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叶康涛总结发言


本次学习活动是研究生院党支部依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第一阶段)安排的首场专题学习活动,拉开了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序幕。后续,研究生院党支部将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结合研究生院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 2021年全年,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