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研究生院党支部各党小组积极参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学习

时间:2021-04-30 19:16:11 来源:党支部 点击:


2021年4月28日下午,按照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统一安排,各党小组积极参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学习,分别组织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柳建辉教授主讲的“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应对重大困难和风险挑战的历程与经验”直播党史课。



柳建辉教授对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强国等阶段,如何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不断发展壮大的基本过程、特点和贡献进行了总结,全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伟大精神和经验形成的重要依据,深刻阐释了其中所蕴含的“理想”“为民”“爱国”“奋斗”“创新”等精髓要义,指出中国共产党能够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不断发展壮大,依靠的是坚定不移走自己的道路,依靠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依靠的是党的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依靠的是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和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依靠的是全面发展,依靠的是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方针,依靠的是发挥民族精神与力量。



学位办党小组和培养办、专业学位办党小组的各位党员同志表示,通过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如何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百炼成钢成就伟业的历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了为人民为服务的初心,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未来,我们将身体力行的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能力,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



研招办各位党员同志们认真开展了直播课学习,仔细记录学习笔记。大家表示,“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的学习使人获益匪浅,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能克服困难险阻、百炼成钢成为百年大党,正是依靠伟大理想信念的支撑,更是源于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崇高追求和使命担当。大家表示,党史学习的深入开展,让大家更加深刻的理解到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是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综合办、院办党小组的各位党员同志表示,本次党史课,柳建辉教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临危不惧、屡破危局的发展历程,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建设与发展有了新的、更为深刻的认识。特别是柳教授在最后提到的“精气神”不仅反映了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也是共产党人一贯以来做事的风格与气魄。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让全体党员能够更好的感受这种“精气神”,更多的培养这种“精气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气魄,倾力投入到立德树人的工作中去。

本次学习活动是研究生院党支部依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的第五场专题学习活动。后续,研究生院党支部将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结合研究生院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和活动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用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