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研究生院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活动

时间:2021-12-03 08:58:41 来源:党支部 点击:

12月2日,研究生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彦斌教授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副院长李霞、龙永红出席学习活动,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主任胡树刚主持学习活动。


图1:研究生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活动现场


会上,陈彦斌常务副院长领学了《决议》部分章节。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他强调,我们要在认真学习,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基础之上,汲取智慧力量、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要坚守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保持政治底色,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重关注“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国家急需关键领域学科建设”等重点方面,面向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努力为解决“卡脖子”等问题做出新贡献。他要求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随后研究生院副院长李霞、副院长龙永红分享了各自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李霞副院长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不仅是一次政治学习,更是一次业务学习。面对党和国家提出培养和造就一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的任务,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未来研究生教育工作发展的契机,凝心聚力共同为做好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助力。龙永红副院长表示,我们党百年历程中制定的三次历史决议都具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力量,继往开来的重大意义,我们要以更加宏大的历史视角来深入学习、领悟这次决议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将从中汲取到的历史智慧和经验结合到实际业务工作当中,为学校高等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随后,研究生院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纷纷发言,互相交流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心得。大家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意义重大,要通过不断的学习从中汲取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坚定“赶考”意志,提升“赶考”能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用优异的成绩回答好时代赋予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研究生院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学习活动。未来,党支部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全力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书写出不负于时代、不愧于人民的满意答卷!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