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联合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

时间:2021-12-04 19:20:07 来源:党支部 点击:

12月2日,经中国人民大学机关党委批准,正式成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联合党支部。12月3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选举产生了首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支部委员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彦斌同志被选举为联合党支部书记,负责联合党支部全面工作。研究生院副院长李霞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主任胡树刚同志主持。


图1:全体党员大会现场


首先,赵潇同志代表研究生院党支部本届支委会从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抓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党支部精彩活动展示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这四个方面对研究生院党支部自2018年以来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

之后,全体党员举手表决通过了联合党支部委员选举办法,确定了监票人和计票人,并顺利开展了联合党支部第一届支部委员的选举。经过无记名投票,陈彦斌、胡树刚、张磊、宋俊波、王强、许媛、任瑾当选为联合党支部首届支部委员。在随后召开的首次支委会上,陈彦斌同志被选举为联合党支部书记,胡树刚同志任副书记。


图2: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彦斌讲话


陈彦斌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准备充分、环节规范、过程顺利,取得圆满成功。他首先对本届支部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对支部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强调,抓好党建工作是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充分的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以业务工作支撑党建提升,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互相融合、互相支撑。他表示,今后将认真履行一岗双职的任务,带领联合党支部支委会,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与业务融合为着力点,全面加强联合党支部建设工作。他要求,联合党支部新一届支委和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一方面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注重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另一方面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凝聚力、战斗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攻克工作中的“真难题”、“硬骨头”,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改革和发展再立新功。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将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机关党委的直接指导下,以联合党支部成立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推进新形势下基层党支部建设,持续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中国人民大学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