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关于集中办理2022年第三批研究生参加学术科研活动资助申请的通知

时间:2022-10-19 08:52:14 来源:培养办 点击: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更好地鼓励和支持我校研究生参加学术科研活动,依据《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参加学术科研活动资助管理办法(2021—2022学年研政字1号)》(附件)的要求,结合本学期工作安排,现开展2022年第三批研究生参加学术科研活动资助申请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资助范围

自2022年6月7日起截至2022年10月24日,参加学术科研活动并符合《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参加学术科研活动资助管理办法(2021—2022学年研政字1号)》中资助条件要求的我校基本学制内非定向就业的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二、 提交材料截止时间

(一)申请人在系统提交申请的截止时间为10月24日(星期一)17:00。

(二)学院审核学生申请,在系统中推荐至研究生院并向研究生院提交材料截止时间为10月28日(星期五)17:00。

三、申请流程

(一)学生提交申请

1.符合规定的申请人于截止时间前登录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yjs.ruc.edu.cn),选择“国际交流”=>“学术活动资助项目”填写并提交资助申请(请务必按要求上传所有相关附件)。打印《申请表》,连同相关申请材料一并提交学院审核。

2.学生需提交的材料

材料清单

参加学术会议

参加科研竞赛

正式邀请函

电子邮件形式的国际学术会议或科研竞赛邀请函需由导师签字确认;非英语的邀请函应有中文翻译件并由导师签字确认。其中签名可用电子签。

参会形式证明材料

若以大会报告、论文正式宣讲形式参会,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可提供会议手册、会议议程、活动现场照片、活动报道等材料)


获奖证明材料

若获得奖项,需提供获奖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中国人民大学出国、赴港澳任务批件

若参加非线上境外国际学术会议或科研竞赛需提供

行程证明

相关材料

若参加非线上、非北京地区境内学术会议或科研竞赛,需提供机票、火车票等文件扫描件或照片;若参加非线上境外国际学术会议或科研竞赛,需提供往返双程机票登机牌扫描件或照片

科研学术

活动成果

参会论文(第一作者、通讯作者或者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

竞赛作品相关材料

(二)学院审核推荐并提交材料至研究生院

学院参照《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参加学术科研活动资助管理办法(2021—2022学年研政字1号)》的要求审核学生申请材料,在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yjs.ruc.edu.cn)中推荐,导出打印学院推荐汇总表,经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将推荐汇总表和学生申请材料于10月28日(星期五)17:00前报送研究生院崇德东楼311室。对不符合资助条件的申请不得予以推荐。本批次申请无需对申报活动排序。

(三)研究生院评审学生申请材料,公示资助名单,并会同学生处、财务处完成资助手续。

四、注意事项

1.为加快审核进度,请各位同学务必将所有相关材料按要求上传至系统。

2. 若参加境外学术科研活动,离境、抵境时间(抵境时间指按照飞机航班正常起飞归国落地日期)在中国人民大学出国、赴港澳任务批件批复时间范围外的,将不予资助。

3. 申请资助额度请依据《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参加学术科研活动资助管理办法(2021—2022学年研政字1号)》的参加各类学术科研活动资助标准进行核算。

4. 若参加的学术科研活动收录在《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参加学术科研活动资助活动名单》内,直接按照标准予以资助;若参加的学术科研活动不在名单内,则将开展评审,视评审结果酌情资助。

5.请申请人及时查看后续审核公示信息,关注资助进度。


(联系人:田老师 62511221)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2年10月18日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