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2023年“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宣讲会通知

时间:2022-11-04 17:08:36 来源:培养办 点击:

     宣讲时间:20231111日(星期五)1500

宣讲形式:腾讯会议线上宣讲(需提前用人大邮箱报名,会议ID及密码将于会议当天发送至报名邮箱)

宣讲内容:

l 香港城市大学历史及研究成果介绍

l 人大-城大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课程特命全权大使分享

l 人大-城大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介绍

l 项目相关答疑环节

项目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始于2017年,依据相关协议,每年选拔不超过15名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研究生进入该项目。选拔学科领域范围为我校在全国学科评估中排名为A类的学科领域(哲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新闻传播学、中国史、统计学、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

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的修读年限一般为四年,原则上第一学年在人大修读并完成公共必修课和学科基础课程,第二至第四学年分别在城大(香港本部) 、城大(深圳研究院)、人大修读部分专业课及完成学位论文。学生在香港和深圳期间,城大提供相应奖学金。学生分别达到双方的毕业和学位要求后,人大和城大按各自相应规定分别颁发毕业/学位证书。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11月4日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