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关于2023年俄罗斯互换奖学金(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校内选拔的通知

时间:2023-01-20 11:16:13 来源:培养办 点击:

根据俄方提供的政府奖学金,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继续选派留学人员到俄罗斯高等院校学习、进修或从事科研工作。现将我校选拔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申请要求

1. 选派类别: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2. 申请要求:申请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需为我校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申请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需为俄语专业本科毕业从事俄语或其他专业学习的我校在读硕士研究生,专业同年级排名30%以内,无不及格科目。除此之外,其他条件需符合《关于启动2023年中俄政府奖学金的遴选通知》规定的申请条件。具体内容见附件及https://www.csc.edu.cn/chuguo/s/2525。

二、校内选拔流程

1.学生网上申请并提交材料至学院:2月2日前

申请人并于2月2日前登录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微人大-教务-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国际交流-公派与学校联培项目管理),提交申请(申报项目批次名称为“2023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研究生项目(其他类)-2023年俄罗斯互换奖学金(中俄政府奖学金)”,并按照项目要求(具体申请材料参考附件)将申报材料电子版提交各学院审核。同时需注意,该项目需按时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按照要求进行网上报名。

2.学院审核推荐:2月8日下午17:00前

学院(系)对学生的学习能力、身心健康以及政治素质等进行综合考察,审核学生提交的各类证明材料,确保真实,并于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中将院系评审合格的申请人推荐到研究生院,打印审核推荐表后,将主管院长签字并盖学院公章后与学生申报材料电子版、单位推荐意见电子版一并交研究生院培养办邮箱yjsypyb@ruc.edu.cn。签字可使用电子签,若签字盖章有困难,可报研究生院一事一议。

3.研究生院审核推荐

研究生院根据学院推荐情况组织评审,确定推荐名单,报国际交流处。

三、特别说明

1. 本项目有名额限制,请有意申报的同学务必按照时间要求网上填报并提交相关材料。

2. 纸质版申请材料请申请人做好留存,待开学后统一提交。

四、联系方式

若对项目情况和校内申报有任何疑问可及时与国际交流处和研究生院联系。联系人:国际交流处卢老师(邮箱studyabroadruc@ruc.edu.cn),研究生院田老师(邮箱yjsypyb@ruc.edu.cn)。





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

2023年1月19日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