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关于申报2024年度中国人民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3-11-02 09:55:50 来源: 点击:

学院(系)、各位研究生

    依据我校和香港城市大学的合作交流协议,2024年度将继续实施“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项目具体信息、详细要求、申请流程等见附件。请符合基本要求的博士研究生积极申报,相关注意事项如下:

一、申报资格

   (一)我校基本学制内非定向就业的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原则上以2023级博士生为主。该项目存在一定的延期毕业风险,请申请人知晓。

   (二)优先选拔学科领域范围哲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中国史、统计学、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

   (三)达到香港城市大学规定的最低英文水平要求:取得托福总体测试分数79分(一次互联网测试), 或雅思总体测试分数6.5分。个别城大院系订立了更高要求,详情请参阅香港城市大学网站(https://www.cityu.edu.hk/pg/research-degree-programmes/entrance-requirements)。申请人若暂未达到香港城市大学规定的外语要求,可先提交其它申请材料,并保证不晚于2024年1月31日补交合格的外语成绩。托福和雅思成绩从考试日期算起有效期为两年, 成绩必须在向香港城市大学提交申请时有效。

二、学习地点与安排

原则上为第一学年在人大修读并完成公共必修课和学科基础课程,第二至第四学年分别在城大(香港本部)、城大深圳研究院及人大修读部分专业课及完成学位论文。

学年

学习地点

第一学年

人大

获录取进入联培项目

第二学年(进入联培项目第一学年)

城大(香港本部)

第三学年(进入联培项目第二学年)

城大深圳研究院

第四学年(进入联培项目第三学年)

人大

三、申请时间及流程安排

(一)学生申请

202312月8日(星期五)17:00点前,申请人联系双方导师,准备申请材料,于微人大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中提交申请(微人大-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国际交流-公派与学校联培项目,项目名称为“2024年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并提交材料至各学院审核

1.申请人个人资料表CityU Personal Particulars(附件2)纸质版

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同意书Joint Research Statement(附件3)纸质版

3.联合培养博士生推荐书 Recommendation on Admission(附件4)纸质版

4.人大导师的英文版个人简历纸质版

5.2024年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项目申请审核表(附件8)纸质版;

6.2024年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项目个人申请表(附件9),电子版表格。

学院(系)审核并推荐至研究生院

202312月14日(星期17:00点前,各学院将审核通过的学生于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中推荐至研究生院,导出并打印学院推荐汇总名单(需学院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连同全部申请材料一并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崇德东楼311)同时将项目个人申请表(附件9)以学院为单位汇总,提交至研究生院邮箱yjsypyb@ruc.edu.cn

(三)2023年12月22日前,学校审核并公示拟推荐名单,将相关推荐学生信息报香港城市大学周亦卿研究生院。

(四)2024131日前,学生依照香港城市大学相关要求完成网上申请。



     如有疑问,请与我校研究生院或城大研究生院联系。

     人大研究生院:(86)010-6251-1221;yjsypyb@ruc.edu.cn

     城大研究生院:(86) 512-8716-1380;sgmainland@cityu.edu.hk

    



研究生院

2023112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