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快讯 > 正文

通知快讯

2021年上半年北京地区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题库课程考试考点公告

时间:2021-03-19 14:24:43 来源:综合办 点击:

各位考生,欢迎您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参加考试!请务必“严肃考场纪律,珍惜考试机会”!请认真仔细查看本公告内容!

一、考生入场

1. 进入校园

1)入校时间:2021327-28日,上午:7:30-9:20,下午:12:30-14:20,晚上:17:30-18:20

为尽可能避免人员聚集拥堵,提高入场通行速度,建议参加上午和下午考试的考生按所在考场(如下所示)规划到达校门时间,错峰入场。

上午考试考场号范围

上午建议到达时间

1101a- 1504b

上午7:307:50

1505a- 3302

上午7:508:10

3303a- 3506

上午8:108:30

下午考试考场号范围

下午建议到达时间

1101a- 1504b

下午12:3012:50

1505a- 3302

下午12:5013:10

3303a- 3511

下午13:1013:30

2)入校方式

所有考生只能从学校东门步行进入,不允许驾驶任何车辆入校。

3)查验材料

所有考生请出示考试通知单(纸质版、电子版均可),且满足以下条件可以入校:

j完成两针新冠疫苗接种且测温正常的考生,凭接种记录直接入校;

k未完成两针新冠疫苗接种的,凭7日内(322日(含)之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且测温正常即可入校。

打开“北京健康宝”,首页健康服务预约查询一栏可直接查询核酸检测结果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考生当场出示“北京健康宝”相关记录即可入校。

为避免入校查询“北京健康宝”出现困难,建议考生提前准备7日内(322日(含)之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两针新冠疫苗接种记录(纸质或相关电子照片均可)。

4体温检测

所有进入校园的考生,均须进行体温检测。考生在进入测温区前,应在候检区等候工作人员指令,方可进入测温区(6个考生专用通道,人与人间隔大于1米),由工作人员手持测温仪对考生进行测温。

体温正常(低于37.3)的考生进入校园,体温异常的考生由专业医护人员立即带入临时隔离检查点观察复测。

2. 进入考场

在公共教学一、三楼大门入口处分别设置多个考生身份核查通道,由考点工作人员对考生身份证、课程考试资格证进行核查通过后方可进入考场教学楼候考。

上、下午考试开始前30分钟(上午8:30,下午13:30)晚上考试开始前20分钟(17:40考生可进入教室候考。

二、考试时间及地点

1.考试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晚上18:00-21:00

正式开考时间为上午9:00,下午14:00,晚上18:00考生迟到30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请考生在进入考场前作好准备,务必提前上卫生间,进入考场后不得再出考场。

2.考试地点: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教学一、三楼,具体地点请查看本人考试通知单。

、考中防护

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四、考后疏散

普通考场考生散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备用隔离考场考生须待其他考场考生离开后,由专人引导离开考点,不得在校园内逗留。

所有考生统一从学校东门离开考点。当天有多场考试的,可在学校东区食堂二层、中区食堂南侧清真餐厅及伊兰小馆清真餐厅就餐,用餐后可选择在食堂或室外空旷区域休息。备用隔离考场考生不得进入校内食堂用餐。

五、考试注意事项

1.考生须在322日之后,登录研究生院同等学力管理系统学生端(https://tdxl.ruc.edu.cn/sswap/wall/login首页“考试信息”处,查看并下载考试通知单。

特别提醒:上午、下午、晚上考试科目不同,考试通知单亦不同。每门考试科目均有一张考试通知单。

2. 请严格遵守考场规则。考生入场后须立即关闭一切通讯工具,将所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放到监考员指定的位置,座位周围除考试必需的文具和证件外,不得留有其它任何物品。考试开始后,发现座位周围有文字资料等其它物品的,手上、身上写有文字的,无论是否抄看,一律按违纪处理;发现座位周围、身上有手机、智能手表或其它电子产品的,无论是否开机、是否使用,一律按违纪处理。

特别提醒:请在进入考场前确认手机闹铃关闭。

3.考点配有值班医生和安全保卫人员,考试期间如遇身体不适等特殊情况,可就近联系告知考务工作人员。

4.如有拒不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故意隐瞒病情、行程、接触史等信息,提供虚假材料,扰乱疫情防控和考试正常秩序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5.考点监督举报电话:010-62511054

祝全体考生考试顺利!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

20213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