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快讯 > 正文

通知快讯

2022年10月深圳地区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题库课程考试公告

时间:2022-10-12 10:51:56 来源:综合办 点击:

各位考生,欢迎参加深圳地区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题库课程线上考试。

请务必“严肃考场纪律,珍惜考试机会”,认真阅读并充分理解本公告内容。


一、考试准备

1.入场时间

20221021-25日,上午:08:00-08:20;下午:13:00-13:20;晚上:18:00-18:20

为做好考前准备,提高核验效率,请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尽早入场,考场锁定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

考试时段

考试最早

进入时间

考场锁定时间(锁定后无法进入)

核验环节

正式考试时间(含抄题10分钟)

上午

8:00

8:20

8:20-9:00

9:00-11:10

下午

13:00

13:20

13:20-14:00

14:00-16:10

晚上

18:00

18:20

18:20-19:00

19:00-21:10

2.参考准备

1)硬件设备

1台笔记本或平板电脑,作为考试1机位(以下简称“1机位);

1部手机,作为考试2机位(以下简称“2机位);

1机位、2机位充电线,2机位支架。

2)软件设备

1机位、2机位均需提前安装腾讯会议客户端或APP”,并准备2个不同账号登录上述软件。

3)网络

1机位、2机位建议分别使用两种不同网络信号。

4)答题纸

考试专用答题纸、答题纸专用信封、密封条以邮寄方式发放至考生,考生务必妥善保存,考试必须使用专用答题纸,否则不能参加考试,未使用专用考试答题纸答题的,答题无效。

5)考试相关物品

考生须准备身份证、考试资格证(临时资格证)、专用考试答题纸、个人签字后的《中国人民大学2022年同等学力题库考试诚信承诺书》、答题纸专用信封、密封条、胶水、黑色签字笔及必要文具,不带存储功能计算器等,考生可自行准备一张A4白纸作为草稿纸。所有纸质文件在开考前不得有任何笔迹。

3.线上考试演示

为方便理解和掌握题库课程线上考试要求及流程,特制作线上考试演示视频,请考生务必仔细观看,认真进行考试准备,不具备考试条件的,一律不能参加考试,不按考试流程要求考试的,成绩无效,由考生个人承担责任。

视频链接:

https://live.eeo.cn/pc.html?lessonKey=3b57988609225cd5

4.考试环境

必须保证独立、封闭的考试环境,考试范围2米内不得有任何与考试无关的电子设备、书籍、纸张和其他物品,考试期间不得有其他人进出,否则按违纪处理。

5.硬件调试

11机位放置在考生正前方30cm处,摄像头画面包括考生正面及答题纸。

22机位放置考生右侧斜后方45°位置,距离考生30cm40cm处,摄像头画面包括考生本人、1机位电脑屏幕,桌面及手部动作。

                                               示例


上述两个机位均须联接充电设备,确保考试全程在线,考试过程中,若遇一个机位掉线,可在另一个机位举手示意,按监考老师指令调整设备继续完成考试,考试时间不延长。

考试过程中,如出现一个机位掉线2次以上(含2次),考试结束,本科目记0分。

考试过程中,如两个机位同时掉线,考试结束,本科目记0分,是否涉嫌违纪,待下一步认定。

6.软件调试

112机位,注册并登录腾讯会议,更改个人名称为资格证号+姓名+机位,如“8132****+张三+1机位

2)腾讯会议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更换或者使用虚拟背景。

3)关闭1机位、2机位与考试无关的全部软件、驻留程序。

4)进入考场后,全程开启1机位腾讯会议视频、麦克风、音频,全过程不得擅自更改,不允许使用耳机;全程开启2机位腾讯会议视频,关闭麦克风,音频调至最大音量1/3。   

二、入场核验

1.入场时间

开考前60分钟可以入场,开考前40分钟锁定考场,迟到的考生不得入场(如:参加上午900考试的考生,须在0800入场,0820后不允许入场)。

未在本场考试安排名单中的考生,不得入场。

2.考前核验

1)点名,点到名字的,须面向一机位举手,并答

2)考生逐一核验身份,点到考生姓名后,核验步骤如下:

①请考生面向并贴近1机位镜头展示双手正反面;

②请考生左手持身份证、右手持考试资格证(临时资格证)0、同个人面部面向1机位镜头,证件不遮挡面部,保持3秒;

③请考生手持签字的《诚信应试承诺书》,同个人面部面向1机位镜头,证件不遮挡面部,保持3秒;

④请考生手持2机位摄像头,顺时针非常慢速环绕 360°, 展示本人应试环境;

⑤请考生手持2机位摄像头,拍摄桌面,逐一翻动、拍摄所有证件、纸张正反面,并展示答题纸专用密封袋内部,密封条、胶水;

⑥请考生手持2机位摄像头,拍摄1机位屏幕情况,展示1机位屏幕主程序和任务栏开启的其他程序;

⑦请考生将2机位摄像头重新放置好。

31机位展示《考场规则》,考生自行默读。

三、开始考试

1.考试正式开始后,通过共享屏幕方式在1机位发放试题,考生先抄题,抄题时间10分钟,10分钟后停止屏幕共享,考生抄题完成后,手持答题纸面向1机位展示,并保持展示状态,等待考场作答指令后方可作答。

2.完整填写答题纸封面内容,姓名、资格证号(资格证上申请编号)、专业名称(资格证上申请专业)、考试科目(试卷上课程名称)、考试时间(具体到考试时段,如20221022日上午)。

3.作答完成后答题纸务必填写第几页、共几页,共几页以实际作答页为准。

4.正式考试60分钟后(上午10:10后,下午15:10后,晚上20:10后),可提前交卷,交卷时举手示意,依据监考老师指令进行操作,待监考老师核验无误后,方可退出考场。

未得到监考老师指令擅自交卷的,未完成试卷电子版回传、密封答题纸的,或未得到监考老师通知自行退出考场的,考试无效。

5.考试全程不得以任何理由离开座位,否则视为违纪。

四、完成考试

1.提交答题纸电子版

考试时间终了,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等待监考老师的指令完成以下动作。

使用2机位手机,10分钟内完成答题纸信息页及作答页的逐页拍照,回传至指定邮箱,邮箱地址将在当场考试1机位腾讯会议聊天框发布。

邮件命名方式为“学院+资格证号+姓名+考试科目+总答题页数(如劳动人事学院+81320001+张三+管理学+6页),邮件发送前,请考生务必认真核对,答题内容拍摄是否清晰、是否完整且无重复,与命名页数是否相符,未回传电子版答题纸的,或回传内容中出现漏拍、图片模糊等情况,考试无效。

注:整个拍照、回传的过程,必须在1机位摄像头可视范围内完成,否则视为违纪。

2.密封答题纸

完成答题纸电子版提交,监考老师确认电子版清晰和完整后,等待监考老师指令完成以下动作。

将专用答题纸及本人签字后的《诚信应试承诺书》装入专用信封,并用密封条密封(密封条粘贴方式参考演示视频),保证信封中缝及封口粘牢,在封条处骑缝签名,在信封正面完整填写相关信息,并向监考老师展示。无封条试卷袋,视为无效试卷。

待监考老师确认试卷所有页面电子版收齐,且纸版答题纸密封完成后,得到监考离场指令后方可离场,未得到监考老师通知自行退出考场的,考试无效。


   


示例

五、回收答卷

考生在完成所有考试科目后,务必在1026日前将所有考试材料(包括已密封的专用信封、未使用的专用信封、未使用的专用答题纸、未使用的密封条)通过顺丰标快或者邮政EMS寄出至所在学院,邮件地址详见各学院收件地址列表,邮费自付。

超时未寄出的,考试无效。学校将对纸质版和电子版答题纸进行比对,无差别则为合格试卷,反之视为违纪。

各学院收取试卷地址列表

序号 学院 姓名 手机号 试卷收取地址
1 财政金融学院 姚兰 15311252507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607A
2 法学院 潘涛 13522924868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法学院明德法学楼608办公室
3 公共管理学院 郭老师 15210588099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求是楼117
4 国际关系学院 刘思 13671271215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国际楼820
5 环境学院 金赛君 13366195229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楼103
6 经济学院 孙宝涵 010-82500281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611B
7 劳动人事学院 蒋晓雨 15201512055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求是楼121
8 历史学院 田丹 15801326041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人文楼328办公室
9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孙永鸽 13693509011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506A
10 商学院 王莹 13581905349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商学院楼802
11 社会与人口学院 马老师 010-62516991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崇德西楼107
12 统计学院 孙悦 15010184127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032
13 外语学院 黄成娟 13810150262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国际楼503办公室
14 文学院 罗静 13693676588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105
15 心理学系 陶颖 17810327156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D1001
16 信息学院 刘滢 13681335850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信息楼253
17 信息资源管理学院 张传波 18301569759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信息楼211
18 艺术学院 王卫兵 13611039774 北京市海淀区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533
19 应用经济学院 张云洁 010-62511254 北京市海淀区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416A
20 哲学院 朱淑然 13611200286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523
21 数学学院 邹湘萍 18692576777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102办公室


六、相关要求

1.课程考试通知。

课程考试通知由考生所在学院下发,考生务必准确掌握个人考试科目和考场信息,因考生个人原因未能参加考试的,责任自负。

2.严肃考场纪律,严守考场规则。

1)考生入场后须立即关闭一切通讯工具,考试范围2米内,除考试必需的文具和证件外,不得留有其它任何物品。

考试开始后,发现考试范围2米内有纸张、资料或其它物品的,手上、身上写有文字的,无论是否抄看,一律按违纪处理。

考试开始后,除考试使用的2个考生机位设备外,考试2米范围内有手机、耳机、智能手表或其它电子产品的,无论是否开机、是否使用,一律按违纪处理。

2)考生考试全程不得以任何理由离开座位,否则按违纪处理。

3)考试过程中,监考老师有权对全体或个别考生下达考试相关的指令,包括但不限于调整机位,拍摄考试环境等,考生须按指令行事,否则按违纪处理。

4)考生考试全程不得录音录像,不得以任何理由扰乱考场秩序,考试期间未经允许不得操作1机位、2机位设备,不得通过网络发布、共享任何信息,否则按违纪处理。

5)学校对考试全程录音录像,考试结束后,将全程回看考试视频,如发现考生有违反考试纪律,也将按违纪处理。

3.考生由于个人原因不符合在线考试要求不能参加或完成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4.考点监督举报电话:010-62511054,邮箱:yjsyzhb@ruc.edu.cn


附件:《中国人民大学2022年同等学力题库考试诚信承诺书》

    《考前核验流程示意图》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