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年公派研究生项目全知道”主题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9-12-26 08:45:14 来源:培养办 点击:

为切实做好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拔推荐工作,更好的服务于我校研究生出国交流学习的意愿和需求,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2019年12月23日晚,由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处、研究生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年公派研究生项目全知道”主题讲座活动在明德法学楼0301教室成功举办。



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胡树刚主任出席活动并致辞,研究生院王强老师、国际交流处张毅博老师作主题宣讲培训,四位已获国家留基委资助公派出国的优秀博士生代表分享了公派出国留学申请和赴外学习经历,来自各学院的300余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宣讲会并现场交流学习。

胡树刚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国际化人才培养是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目标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任务。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大投入,通过拓展渠道、搭建平台,基本形成“以点带面,以联合培养促科研合作,以科研合作促全面交流”的国际交流发展格局,取得可喜的成效。他指出,作为出国留学的“国家队”,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近年来有许多重要的改革,研究生院将会同学校相关部门努力提供完善的指导和服务,帮助大家把申报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选拔推荐我校最优秀的学生,用最规范的申报材料参与全国竞争,力争圆满完成本年度推选任务。



研究生院王强老师针对“2020年度国家公派项目新趋势和新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保障支撑体系。国际交流处张毅博老师就“国家公派项目的申请材料及审核要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以往的评审经验,就学校选择、申请资料准备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讲解。


 

在优秀研究生代表分享环节,2016级新闻学院博士生杨奇光,2016级经济学院博士生林垚,2016级商学院博士生宋迪,2017级法学院博士生王世杰分别就联系导师、撰写研究计划、提升专业外语水平、准备留基委申请材料、开展国际学术合作、融入当地文化等多个面介绍了自身经验。


   

 


讲座最后,讲座老师和博士生代表们对现场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年公派研究生项目全知道”主题讲座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国际化人才培养取得了优异成绩,研究生院将持续举办“研究生国际交流系列讲座”,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国际交流“选、派、管、服”水平,不断提升师生的满意度,支持研究生教育发展,聚力我校“双一流”建设事业!


图文:王强/刘青山

审核:胡树刚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