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安排部署近期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

时间:2020-03-27 16:11:17 来源:人大新闻网 点击:


3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召开近期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校长刘伟出席会议,常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王利明主持会议。



刘伟表示,受疫情影响延期开学以来,在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及时调整应对,平稳有序推进。下一阶段,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有长期考虑,落实落细具体教学环节;二要有周密安排,全面推进做好教学、答辩、就业等各项工作;三要有意识转变,通过教学方式转变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要有机制保障,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希望各院系、部处认真落实相关部署,积极作为、通力协作,扎实有效开展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



王利明在主持会议时重点强调了两方面工作,一是把握在线教育规律和特点,保证研究生教学质量;二是严格把好各项工作环节和工作程序,避免出现失误和疏漏。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凤良通报了近期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与学科建设、同等学力等方面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近期,学校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统一部署,有序推进在线教学,及时调整学位管理工作,稳妥调整招生考试有关工作安排,推迟同等学力有关考试,各项工作平稳开展。下一步,将着重抓好研究生课程全面线上开课,做好研究生毕业以及答辩工作,进一步细化招生考试应对方案,妥善处理同等学力资格有效期。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教务秘书代表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来源:文/校报 杨默 图/信息技术中心 崔晨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