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行动启动会

时间:2020-09-27 19:49:09 来源:院办公室 点击:

9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行动启动会在逸夫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凤良主持,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刘元春、副校长胡百精出席会议并讲话。


5B822


刘元春副校长就研究生教育改革强调了三方面内容:第一,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意义重大,是新时代我国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的顶层设计,各学院要抓住机遇,着力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第二,要马上行动,执行与落实并进。各学院要吃透会议精神,在不断创新的基础上,将多种资源整合到重点发展的平台和团队中;第三,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成立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行动领导小组,从学校层面进行战略性资源配置。希望各学院、部处高度重视,认识到改革的艰巨性,把此次研究生教育改革视为一场攻坚战;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领会国家顶层设计的内涵,理清问题清单,形成我校行动方案和行动合力,全面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


2AA21


胡百精副校长表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是中国人民大学在新时代传承、创新研究生教育的主动作为。他提出对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的四点认识:一是进一步明确办学方向,加强课程思政的建设,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以问题为导向的研究生培养全流程的梳理和再造,开展全校层面的讨论,梳理问题清单,把体制机制优化创新落到实处;三是重点关注研究生培养规模、结构、质量问题;四是开拓视野放眼全球,推进知识的创造、连接及学科之间的整合。


3C39D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凤良详细介绍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我校教育改革发展行动计划和研究生教育改革要点,并对接下来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3246D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理工学科建设处、人事处、学工部、招生就业处、国际交流处、财务处、实验室管理与教学条件保障处、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书记、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会议。


565DF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