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启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时间:2020-11-15 09:52:11 来源:人大新闻网 点击:

11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启动会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靳诺、刘伟、吴付来、郑水泉、刘元春、朱信凯、齐鹏飞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靳诺主持会议。



副校长刘元春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要求、评估导向、评估标准,强调了工作要求。



靳诺强调,第五轮学科评估既是对学校近年来学科建设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下一轮“双一流”建设前的一次重要“考试”。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学科评估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把学科评估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危机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各相关部处、各学院要树立对标意识,精心组织评估材料,最大限度彰显学校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实力。要立足于学校发展大局,全校动员,形成合力,确保评估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大家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永不懈怠的责任感,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发展,发挥学科评估对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的导向作用,努力推动学校学科建设的改革创新。



校长刘伟表示,各相关部处、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深刻把握此次评估的政治属性,突出立德树人成效,体现育人的服务导向,认真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要充分抓住客观评价机会,公正、准确、科学地展示人大实力,充分立足中国国情和学科发展实际,借鉴国外有益经验,不断构建中国特色评价体系,创新评价方法,树立中国标准,努力在哲学社会科学方面凸显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学校高度重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专门出台了工作体系,确保责任到人。各相关部处、各学院要用足功夫,聚精会神,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上手、亲自谋划、亲自动笔,着眼顶层设计,着手总体布局,遵循发展规律,以高度的责任心,严格按照任务清单和时间表落实任务,确保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各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会议。


(来源:文/校报 郭琪 图/图片与视频中心 袁源)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