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举办同等学力管理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0-12-07 12:30:04 来源:综合办 点击:

2020年12月5日下午,研究生院在求是楼440报告厅举办了2020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培训会,旨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提升有关工作管理水平。会议由研究生院综合管理办公室组织,各院系同等学力管理相关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分为政策文件学习、业务知识讲解、新系统操作培训、工作经验交流四个部分。


(培训会现场)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健教授首先回顾了今年同等学力相关研究生工作的重要事件,总结了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对全体同仁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肯定与感谢。宋健副院长进一步强调了树立责任意识、质量意识与纪律意识的重要性,希望与会者在未来的工作中发扬优良传统与作风,与研究生院一起紧密合作、接续奋斗,把同等学力工作做得更好。

随后,研究生院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宇组织院系相关工作人员对教育部及学校有关政策文件进行了集体学习,详细解读了文件中的重要变化。综合办相关业务负责老师具体说明了各项工作的业务知识与注意事项。

12月1日,同等学力综合管理新系统全面上线试运行。综合办许媛老师在会上对新系统的功能模块设计、终端使用方法和业务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新系统功能全面、操作便捷,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最后的交流环节,各学院(系)就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非题库课程考试管理等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本次培训会上的学习与交流,与会老师们进一步熟悉了同等学力工作各项管理规定,加深了对有关政策制度的理解,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