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时间:2021-05-25 18:15:34 来源:综合办 点击:


2021年5月23日,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我校是北京最大的考点,共承接考生5817人次,涉及考场222个,监考员及考务工作人员共计400余名。


  

(东门入校通道)


(考生排队等候入场)


考试期间,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刘元春、副校长顾涛、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叶康涛、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健一行先后来到学校东门、公共教学楼考场,对考试现场进行了巡视,检查了考生入校通道设置、指纹验证工作流程、后勤医疗安保环节、防疫宣传提示以及应急隔离区域布置情况。


(巡视考点)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组考工作,特别成立了防疫工作小组,增强卫生健康、疫情防控等方面应急处置力量。 研究生院牵头组织校医院、保卫处、后勤集团等单位,考前研究制定了考试防疫工作方案,严格落实考生入校和工作人员上岗各项健康防疫要求。5月11日上午,学校组织各有关单位召开了考务工作协调布置会议,刘元春副校长、顾涛副校长对组考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防疫相关工作现场)


研究生院作为本次考试主责单位,考前组织所有监考员、考区负责人、东门入校管理人员和指纹验证人员分别召开了四次工作培训会,确保各岗位工作人员提高认识、明晰职责、掌握防疫知识。考试当天,研究生院协同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保卫处、信息技术中心、实验室管理与教学条件保障处、校医院、后勤集团等多个部门通力合作,营造了安全、健康、有序、优良的考试环境,确保了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


 

(考务工作培训会现场)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