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工作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2-07-14 13:05:59 来源:综合办 点击:

7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召开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工作部署会,就有关考试考务工作进行协调布置。杜鹏副校长、朱信凯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彦斌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健汇报了2022年同等学力全国统一考试相关工作安排。

杜鹏在讲话中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明晰职责。一是在当前疫情防控条件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要求,认真细化学校东门和公共教学楼考场的入校入楼工作流程;二是组织落实好考试所需的考务工作人员,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统筹安排好平移考位,留足备用考务人员;三是针对暑期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情况,做好应急预案,坚持以考生为本,强化服务保障工作。



朱信凯强调,面对此类暑期大型考试,各部门必须通力合作,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预案,严格落实考生入校和工作人员上岗各项健康防疫要求;增强应急预警能力,强化联防联控机制,为考生提供安全、健康、有序、优良的考试环境。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校园建设管理处、实验室管理与教学条件保障处、信息技术中心、校医院、后勤集团、世纪明德物业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劳动人事学院、财政金融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心理学系、深圳研究院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等有关院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通知,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将于8月14日举行。我校是北京最大的考点, 须承接共4777人次的考务组织工作,涉及考场187个。此外,按照上级单位要求设置北京市平移考场,提供1200个备用考位。

会议对2022年京内外校级题库考试考务工作同时进行了部署。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