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4-03-05 09:10:55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

3月4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就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加快推动研究生教育从以“教”为中心到以“学”为中心的转变开展深入研讨交流。研究生院、实验室管理与教学条件保障处及各学院(系)主管硕博研究生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扬主持。


              


李扬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整体思路和具体要求,指出未来学校研究生培养要坚持内涵发展、交叉拓展、国际延展、一体成长,以学术学位研究生教育为基础,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为拓展,形成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李扬强调,要加快推动研究生教育从以“教”为中心到以“学”为中心的转变,重塑研究生课程教学体系,推进研究生教学理念、教学方式、教学内容、教学形态变革,保障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实验室管理与教学条件保障处处长王建就学校智慧教室及智慧教学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分享。近年来,学校在智慧教室和智慧教学体系建设上已初显成效。未来将以通州新校区建设为契机,主动适应研究生课程教学形态变革,以智慧教室建设为主要抓手,搭建起跨校区全系统的数字一体化教学环境,力争尽快实现“泛在学习、教学交互、资源融通、一体管理”的智慧教学体系建设目标,为教育教学改革提供良好的软硬件条件保障。


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主任胡树刚、专业学位培养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楠迪扬分别就学术学位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改革的初步思路进行详细介绍。哲学院副院长张霄、新闻学院副院长李彪分别就本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经验进行分享。与会各学院(系)相关负责人聚焦从以“教”为中心到以“学”为中心教学模式转变开展了交流座谈。


编辑:高越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