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举办第十六期“研究生院开放日”活动,就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交流座谈

时间:2024-03-05 14:19:42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

 3月5日,研究生院举办第十六期“研究生院开放日”——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座谈会,就加快推动研究生教育从以“教”为中心到以“学”为中心的转变开展深入研讨交流。青年教师代表杨滨瑜、郭伯威、彭雅丽、王召东、赵大旋、梅好、陈晓晨、周骁参加座谈。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扬、实验室管理与教学条件保障处副处长张丹东、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主任胡树刚、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楠迪扬、培养管理办公室吕莉莎、田雨参加会议。



李扬介绍了新学期学校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背景、整体思路和具体要求,指出未来学校研究生人才培养要坚持内涵发展、交叉拓展、国际延展、一体成长,以学术学位研究生教育为基础,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为拓展,形成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李扬强调,要加快推动研究生教育从以“教”为中心到以“学”为中心的转变,推进研究生教学理念、教学方式、教学内容、教学形态变革,保障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李扬鼓励各学院教师代表从各自的海外求学经历和教学工作中的痛点出发,为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言献策。



八位青年教师代表具有于耶鲁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全球顶尖院校求学经历,各自结合海外院校研究生培养特点与我校实际,为我校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出宝贵建议。外国语学院教师杨滨瑜、应用经济学院教师郭伯威、法学院教师彭雅丽从课堂教学形态、学分体系和教育教学评价机制等角度展开改革提议。国际关系学院教师王召东、商学院教师赵大旋、统计学院教师梅好在课程容量、学术型与专业学位硕士培养体系和教学软硬件条件升级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议。心理学系教师陈晓晨和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周骁围绕教学理念与助教助研工作改革与大家展开讨论。


编辑:高越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