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赴经济学院座谈调研研究生培养改革

时间:2024-02-29 14:26:01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

2月29日上午,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扬带队赴经济学院座谈研究生培养改革工作。经济学院副院长于泽,青年教师代表李直、祝坤福、刘小鲁,教务科陆美贺、张丽娜、曹雪、何佳妮参加座谈。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培养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楠迪扬,培养管理办公室吕莉莎、刘新楠参加会议。


李扬介绍了新学期学校研究生工作重点和进行培养改革的背景,希望通过研究生教学和培养改革,推动教学模式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李扬表示,经济学院是中国经济学教育与研究的理论重镇,是研究生培养改革的先驱者,怀揣着对更高教育质量的追求,始终站在改革的最前沿,未来期望通过持续的探索和实践,实现研究生培养的更大突破和进步。


于泽表示,经济学院将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改革实践,落实研究生专项改革系列方针政策。于泽介绍了经济学院未来的教育改革初步设想,着重强化基础教育,推动研究型人才培养,并从案例教学的课程形态创新、丰富国际生源招生模式、学科交叉融合、本硕博一体化等方面作了介绍。


李直、祝坤福、刘小鲁就组建博士生导师组、申请答辩资格、本硕博贯通等教学培养方面的想法进行了介绍。陆美贺、张丽娜、曹雪、何佳妮就目前研究生培养改革工作中的思考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楠迪扬就案例教学、全英文项目、数字经济专硕项目、跨学科项目建设等专项改革做了详细介绍,并与经济学院交流分享了相关改革设想和初步期许。吕莉莎、刘新楠同与会老师深入讨论了培养方案更新、培养体系优化、以及阅读研究计划的开展等事项。


本轮座谈聚焦研究生培养改革,旨在贯彻新学期学校工作部署会议的精神,通过深入探讨与实践,将改革理念转化为具体行动。展望未来,研究生院将持续引领各学院在研究生教育和教学改革上取得新突破,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供有力支撑,并为全校研究生培养模式的创新和教育质量的提升贡献新智慧、新方案。


编辑:高越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