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赴财政金融学院座谈调研研究生培养改革工作

时间:2024-03-07 09:41:33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

3月7日下午,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扬带队赴财政金融学院座谈研究生培养改革工作。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王芳、钱宗鑫、罗煜,教师代表戴稳胜、张鹤,教务秘书代表贺松霖、郝妙宁参加座谈。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主任胡树刚、专业学位培养与管理办公室杨莎莎、培养管理办公室刘新楠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扬介绍了新学期学校研究生工作重点和进行研究生培养改革的背景、整体思路和具体要求,强调学院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要注重“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相互借力、学习与研究相互借力、学习与教学相互借力、学习与实践相互借力”。李扬表示,希望通过研究生教学和培养改革,推动教学模式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保障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王芳、钱宗鑫、罗煜分别就课堂形态创新、研讨型课程探索、实践平台搭建、教学软硬件条件升级与新型教学理念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教师代表张鹤、戴稳胜分别就所在学科特点,从课程结构、授课形态、科研活动组织形式等方面展开交流。教务秘书代表贺松霖、郝妙宁分别从一线教务工作人员的角度分享了培养改革工作中出现的一些实际问题。

本轮改革座谈是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要求的具体实践。未来,研究生院将继续推动各学院“一院一策”形成研究生培养和教学改革方案,更好服务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为全校研究生培养改革、提高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提供新理念、新思路、新范式。


编辑:高越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