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对口支援大学交流研究生春季座谈会

时间:2024-03-22 08:29:50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2024年3月22日上午,研究生院会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国内合作办公室于立德学生社区成长空间组织召开对口支援大学交流研究生春季座谈会,充分了解交流生在校期间的学业进展情况和生活学习状态。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扬、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袁世琨、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刘婷,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吕莉莎、张星,以及9位在校交流研究生共同参加了座谈活动。会议由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主任胡树刚主持。



首先,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扬对在座交流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鼓励同学们在学术、文化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为推动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作出贡献。他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积极利用学校的学习资源,建立良好的学术伙伴网络,充分挖掘自身潜能,以青云之志砥砺如磐初心,以奋发之姿践行青年使命。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袁世琨向同学们介绍了过去一年做好校际交流生在校学习生活保障方面的工作情况,并表示将继续为交流研究生提供良好学习生活条件和成长发展支持资源,助力大家学有所成。

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刘婷提到,校际合作是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重要途径,有利于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探索教育创新新路径,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她表示,对于交流生的发展充满期待,希望同学们砥砺奋进、不负韶华。

座谈会期间,研究生们讲述了半年以来在人民大学的求学体验、生活感悟和成长故事。他们表示,在人民大学感受到了独特的文化氛围与人文关怀,这段经历让他们更加独立、坚强和自信。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也让他们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信心。他们将继续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成长和梦想而奋斗,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里,春季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心得、分享经验、共话成长的机会。长期以来,研究生院始终关注交流研究生的在校培养情况,定期举办秋季迎新会与春季座谈会,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让我们期待着他们未来绽放出更加灿烂的光彩!


编辑:高越

Copyright © 2005-2023 RUC.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4号  京ICP备05066828号-1 


top